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一樓一鳳 偵查佐重判10年2月

2016/10/27 06:00

〔記者楊國文、王冠仁/台北報導〕前北市萬華分局偵查佐劉峰源被控包庇「一樓一鳳」色情業者,不定期提供警方查緝情資,按月收賄16萬元,並收下大閘蟹及洋酒等中秋節禮盒,檢調據報當場逮到劉男收錢,他竟與調查官當街扭打,還沿路撒錢趁亂逃逸。高等法院昨依貪污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收賄罪」,重判劉男10年2月徒刑,沒收不法所得65萬8000元。

萬華分局指出,劉男案發後被停職處分,一審判決後更被免職;此外,劉被逮前曾承辦一起性騷擾案,但因當時積案過多,竟偽造移送書給關心案件進度的社工;檢方事後依偽造文書罪起訴,法院判刑1年4月。

判決指出,劉峰源從91年9月起任職北市萬華分局偵查佐,自102年6月起按月收賄、護航轄區色情業者。劉男在同年10月8日傍晚,與擔任「白手套」的潘姓友人以暗語「泡茶」約定見面,確定劉將前往義消分隊收賄,因此動員台北市調查處幹員前往埋伏。

調查官監控發現劉男已收下該次10月份的16萬元賄款欲離去時,以現行犯身分將他攔下拘捕,劉男強力反抗和調查官當街扭打,之後將賄款沿路撒,趁亂逃逸,直到當天深夜才主動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