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防部砲長尋短》連長挺中士女友 霸凌部屬害他自殺

▲王姓中士父親(左起)、母親、妻子黃姓中士、姊姊出面控訴軍中管教不當,情緒相當激動。
(記者劉禹慶攝)

▲王姓中士父親(左起)、母親、妻子黃姓中士、姊姊出面控訴軍中管教不當,情緒相當激動。 (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25 06:00

死者妻曾反映連長男女關係不當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防衛指揮部廿八歲中士砲長王鴻麟,本月二十日晚間在排長寢室浴廁上吊身亡。據指禍首都疑是連長為了私情,以長官之姿介入其女友與死者妻子兩名女中士的互鬥,以加重勤務及刁難婚假等方式,整到王鴻麟承受不住壓力才自殺;王的家屬及他新婚的黃姓女中士妻子,昨在澎湖縣議員陳慧玲、馬公市代表蘇育德陪同下出面控訴,質疑婚假問題越級反映,讓連長不悅,刁難婚假是王輕生主因;軍方表示已核准婚假,全案進入司法程序。

王鴻麟是澎湖人,一○一年入伍、一○三年轉任士官、一○四年七月一日調往澎防部太武營區混砲營砲二連,他與妻子黃姓中士今年九月九日結婚,兩人與陳姓連長及李姓女中士在同單位服務。本月二十六日將展開的聯信演習,王員擔任第四砲砲長,由於他老實,是菜鳥又有車輛,常被長官派出公差。

王鴻麟的姊姊表示,弟媳黃姓中士曾向長官反映,連長與李姓女中士為長官部屬關係,卻常在連長室獨處,違反同單位長官部屬交往規定,當時連長雖向上級表示,因中山室及文康室沒桌子,才在連長室談公事,此事讓連長對黃女很不滿。

家屬指稱,與連長交往的李姓女中士,因與黃姓女中士交惡,多次在臉書與簡訊表明要霸凌王員的太太,她一封傳給王員的簡訊指稱「你如果不管好你老婆、要我幫你管,叫她準備看著辦」、「那張嘴那雙手,叫她小心一點,早晚會有報應,她喜歡被霸凌,我就讓她享受那感覺」等話語。

連長疑遷怒 刁難婚假又加重業務

王員的姊姊說,軍中業務量分配不均,弟弟除擔任砲長,更一人身兼三人負責的參三業務;弟弟九月九日結婚,十四天婚假,依規定結婚日前十天起至三個月內請假完畢,弟弟是聯信演習參演人員,因此申請延休,卻屢遭連長刁難,表示超過八天假,職權不在他,要呈營級長官簽核,但營部表示連長簽核即可,導致弟媳曾在十九日傳簡訊說「直接離婚,不准假就算了」,強調這是部隊刁假的氣話,翌日就和好並相約吃飯。

連長約談後 就發生中士上吊憾事

兩夫妻十月十九日直接去找副營長批准婚假,其中六天要去法國度蜜月,但在副營長准假後翌日,弟弟卻被連長叫去連長室,還被單獨留下約談一個多小時,並罰寫休假規定,隨後就發生上吊事件,家屬要求軍方公布約談內容,同時事發後黃姓女中士被控制在醫院小房間內,無法了解急救過程,也無法與媒體接觸。

王員輕生消息在批踢踢引發討論,自稱阿馬的網友說,夢到死者託夢,指稱刁難事件包括拒簽婚假延休、到台灣出差申報公費被拒必須自費、業務量比別人沉重,並澄清夫妻兩人感情沒有問題,鄉民紛紛留言要揭開國防布、立委洪慈庸及記者出面追真相等。

澎檢今開偵查庭 連長靜待調查

針對爭議,澎防部政戰主任王文培昨強調,今天上午九時澎湖地檢署將召開偵查庭,至於陳姓連長當日約談王員僅十分鐘,現場還有輔導長、管假文書,約談內容因進入偵查程序,不便公開。陳姓連長已調回澎防部靜待調查,而李姓女中士則在台南砲校受訓。

王姓士官與黃姓士官婚紗照還沒拿到,王姓士官就上吊身亡。(取自黃姓士官臉書)

王姓士官與黃姓士官婚紗照還沒拿到,王姓士官就上吊身亡。(取自黃姓士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