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吞藥百顆輕生 5歲女機警求救

警察進門時,林姓婦癱軟在床,及時送醫後已無大礙。(記者王善嬿翻攝)

警察進門時,林姓婦癱軟在床,及時送醫後已無大礙。(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10/17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林婦與5歲女兒小雪(化名)相依為命,林婦吞下上百顆包括安眠藥等藥物,反鎖房門企圖輕生,小雪臨危不亂,馬上向房東求救,並待在1樓門口,警察一來,小雪大喊「警察叔叔快上樓救我媽媽,她吞了很多藥,一直喊著要去找爸爸…。」帶領警察上樓,及時救母親一命。

44歲林姓婦人帶著女兒小雪,租住嘉義市一處透天厝3樓,她上週三情緒不穩,喝了酒後,吞下上百粒鎮靜、安眠藥,企圖輕生,小雪見媽媽吞藥後意識模糊、半夢半醒,還反鎖房門,驚覺不對勁,連忙找房東求救,房東先報警,隨後上樓開鎖救人,小雪則在1樓門口等警察到場。

警方表示,北興派出所巡佐何宗陵、警員王文智趕抵,小雪對他們大喊「警察叔叔快上樓救我媽媽,她吞了很多藥,一直喊著要去找爸爸…。」2員警由小雪帶領直衝3樓,只見林婦癱軟躺在床上且情緒不穩;警消不斷安撫,勸她「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等,勸她千萬別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情,等婦人情緒逐漸平復,眾人攙扶她下樓,坐上救護車送醫急救。

警方表示,林婦患有憂鬱症曾就醫,在其家中發現,幫助她鎮靜、安眠約1個月藥量的藥袋,裡面上百顆藥丸都被吞下,幸好林婦的女兒機警搶救,林婦到院後恢復意識,就醫後沒大礙,已出院返家。

警方調查,林婦因先生涉及注射毒品過世,家中經濟有壓力才會想不開,將協助申請急難救助,或轉介慈善團體,幫助林婦跟女兒渡過難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5歲女童見媽媽吞藥百顆,馬上向房東求救,還下樓帶領警察進門。圖經變色處理。(記者王善嬿翻攝)

5歲女童見媽媽吞藥百顆,馬上向房東求救,還下樓帶領警察進門。圖經變色處理。(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