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男豪擲百萬 放生高檔海鮮

男子穿牛仔褲揹背包,行事低調,一旁教友看到他買這麼多活海產,也嚇一跳。(記者吳政峰攝)

男子穿牛仔褲揹背包,行事低調,一旁教友看到他買這麼多活海產,也嚇一跳。(記者吳政峰攝)

2016/10/02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和平島出現一名神秘男子,買了30萬元的活海產,跟隨漁船出海放生。攤商說,神秘男曾一次買了80萬元的高價海產放生,但他沉默寡言,連同行教友都不知真實身分,非常神秘。

出手闊綽 嚇到旁人

這名約40歲神秘男子,穿T恤、戴眼鏡,長相斯文,9月24日偕教友至基隆和平島漁市,現場有藏傳佛教的「五彩經幡」旗幟。

一行十幾人舉辦簡易法會後,請攤商把購買的活海鮮,搬到一旁和平島漁港的漁船上,準備出海放生。

其他人的海產集中在一艘船,數量不多,很快就搬完,出海了。而神秘男購買紅星梭子蟹(三點蟹)、章魚、椰子渦螺等活海產,單獨放在另一艘較大的船,其中三點蟹、章魚屬高單價海產,甚至還有一般人想買還買不到的「椰子渦螺」,非常罕見,因數量龐大,攤商出動6人,約20分鐘才搬完。

女教友見神秘男跳上船,一問才知「整船都是他買的」,自嘆不如;他上船後即走到船艙後方,動作熟練。

攤商表示,神秘男很有愛心,第一次來店裡時,就說要買30萬元的活海產,後來兩次又買了50萬、80萬元,這次則花30萬元野放活海產,但他個性低調,不清楚來歷。教友們也不知神秘男身分,稱只是一起放生祈福,目睹他的大手筆,紛紛稱讚「只要經濟能力許可,放一條,救一條」。

從事活海產買賣20年的業者表示,漁船通常在海上分點野放,若海象不佳,才會選擇岸際放流,放生團體一般是買3到5萬,像神秘男出手就30萬元「難得一見!」

岸巡人員表示,每逢假日,宗教團體會來和平島漁市買活海產放生,以前買了直接丟入港內,釣客順勢釣起,後經勸導,攤商允諾載海產到外海野放,形成「一條鞭服務」,造就另類商機。

基隆市政府海洋事務科科長蔡馥嚀表示,若是上萬條的增殖放流,申請團體須出示養殖戶開立的來源證明,且僅限漁業署表定的物種,若是數量不多的野生海產,目前並無明確法令規範。

放生人士舉辦簡易的法會。(記者吳政峰攝)

放生人士舉辦簡易的法會。(記者吳政峰攝)

魚兒透過魚梯入海才不會受傷。(記者吳政峰攝)

魚兒透過魚梯入海才不會受傷。(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