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錢默念不能說? 警阻詐 保住她老本

警員陳慶正(左)見肖女領錢默念「不能說」,上前關切並阻止她提領現金,成功阻詐。(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員陳慶正(左)見肖女領錢默念「不能說」,上前關切並阻止她提領現金,成功阻詐。(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9/15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嫁來台灣多年的中國肖姓女子,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令她匯錢給法院「保管」,她急忙跑到銀行,要將亡夫留給她和兒子的125萬元安家費全領出,她臨櫃提領時,還不斷默念「不能說、不能說」提醒自己別說溜嘴,反而引起駐守台銀基隆分行的警員陳慶正注意,耐心提醒肖女:這是詐騙伎倆,才保住她的老本。

假檢稱帳戶涉洗錢

警方說,前天下午3點左右,37歲中國肖姓女子前往台灣銀行基隆分行,向行員說要臨櫃提領125萬5千元。

她神情緊張,不斷左顧右盼,口中唸唸有詞「不能說、不能說」,駐守台銀基隆分行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警員陳慶正目睹,直覺她可能遇到詐騙,上前關切,並以身體阻擋在她前方,要她暫緩提領。

陳員不斷提醒這是詐騙手法,千萬別上當,肖女才告訴警方,接到一通「檢察官」的電話,聲稱她違反洗錢防制法,若不將款項匯出「保管」,會把她與唸小學的兒子遣送回中國。

肖女說,她多年前嫁來台灣,丈夫去年因病去世,這筆錢是丈夫留給她和小孩的安家費;最後得知遇上詐騙集團,肖女不斷向陳員致謝,感謝警方幫她保住這筆錢,陳員也將相關事證交給有關警方,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