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裝火災警報器 可爭取逃生時間

別小看這小小一顆,將能大大提昇逃離火場機會(記者簡惠茹攝)

別小看這小小一顆,將能大大提昇逃離火場機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22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當住處發生火警,要如何安全逃生?消防局表示,民眾要掌握「往下跑、往出口跑」的口訣,由於濃煙會往上竄,竄升速度其實是人跑步的5倍,如果知道起火點不在下層,要跑就盡量往下層跑;如果下層有濃煙,就往陽台等其他出口逃生。

消防局指出,現在的住宅大多是水泥牆壁、實木門,再加上對外窗,其實是個相對安全空間,火災發生時濃煙密佈,很難判斷起火點時,最好是把門關緊,對外窗打開,門縫用衣物或毛巾堵住,防止熱氣、毒氣竄入,實木門和水泥牆能阻擋火勢一段時間。

消防局表示,若不是相對安全的空間,例如昨天的蘇澳火警,隔間都是易燃材質,第一時間發現火災就要趕快跑,不要待在房間。

馬賽消防分隊長嚴冠琳則表示,如果屋內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見圖,記者簡惠茹攝),警報器偵測到濃煙的同時,會發出巨大聲響,可提醒住戶並提高逃生機會,但目前5層樓以下住宅沒硬性規定要裝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