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騙子APP獵豔 詐富家嫩千金百萬

布蘭杜‧藍斯洛特(Brandy Lancelot)詐騙手法跟照片早有人公布在PTT上。(記者王捷翻攝)

布蘭杜‧藍斯洛特(Brandy Lancelot)詐騙手法跟照片早有人公布在PTT上。(記者王捷翻攝)

2016/08/10 06:00

製造業千金墜情網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我的行李寄來台灣,能不能先借我運費?」製造業千金芊芊(化名)利用APP交友、學外文,卻被自稱外籍船員的布蘭杜.藍斯洛特(Brandy Lancelot)敲鍵盤哄騙要來台和她約會,自認墜入情網的她,連人都沒見到,就匯出近百萬台幣。

芊芊匯款時,銀行員察覺有異而報警,芊芊到了警所仍痴情相信「布蘭杜是真心的」,想跟她定居在台南;但警方秀出PTT的網友PO文,指布蘭杜是累犯,芊芊這才徹底心碎。沒想到芊芊的媽媽馬上阻止警方繼續勸說,反而說錢不是問題,別讓女兒的心受傷就好。

警方調查,姓氏與圓桌武士藍斯洛特一樣的布蘭杜,在APP自稱是旅外的船員,在語言交友APP「Hello pal跟老外聊天」搭訕台灣女子。

20多歲的芊芊是台南某製造業的千金,今年6月聽朋友說「Hello pal」平台有很多機會結識外國人,沒有工作經驗,也沒交過男友的她,以為布蘭杜真心相待,遂陷入情網。

掰沒錢寄行李來台

7月,芊芊約布蘭杜見面,布蘭杜說他在瑞士,想先到澳洲,再轉到台灣,行李的運費很貴,希望芊芊贊助一些。7月20日,芊芊先匯了3000美元給他,布蘭杜說不夠,24日又加匯4000美元,但布蘭杜聲稱沒收到,為了讓朝思暮想的情郎早日成行,芊芊花光存款,轉向母親告急。

媽媽疼女 也幫匯錢

母親跟芊芊保證,錢不是問題,7月28日拿了1萬8000美元給女兒匯出去,8月4日芊芊又匯了2500美元,但布蘭杜都說沒收到,母親急壞了,還擔心布蘭杜是不是遇上麻煩,7日還想加匯4萬美元,但銀行員察覺有異報警,這時匯出已達2萬7500美元(約87萬台幣)。

警方指出,芊芊被騙並非首例,一名女網友日前在PTT公布被騙經過,貼出的騙子大頭照和布蘭杜是同一人。女網友說,布蘭杜拍了一箱箱裝滿黃金、美金的行李,拿出合成的收據照片指稱通關費要7500美元,她未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