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佳嶼失蹤逾72小時…海巡研判王武郎 恐已墜海

岸巡二總隊日前增派人力登彭佳嶼島搜尋王武郎下落。
(資料照)

岸巡二總隊日前增派人力登彭佳嶼島搜尋王武郎下落。 (資料照)

2016/07/26 06:00

〔記者吳昇儒、吳政峰、林欣漢/基隆報導〕本月廿一日在彭佳嶼失蹤的生態學者王武郎,已超過黃金救援七十二小時,仍沒有他的任何訊息,搜救人員認為王可能拍照不慎墜海,昨天除了持續派遣人力在島上搜尋,也請空偵機支援,希望能有奇蹟發生。

本月廿一日,娛樂漁船「漁人六號」載了四十一名海科館志工前往彭佳嶼生態考察,預計下午一時返回基隆,但船長發現五十歲生態學者王武郎沒有回到集合地點,同行人員協尋未果,通報海巡單位出動艦艇找人,空勤總隊也展開搜尋,均無所獲。

王武郎同行友人李明霞說,王當天與其他海科館志工乘船前往彭佳嶼,十一點多還有人看見他往燈塔方向走,不料十二點半回到碼頭,王武郎並未出現,眾人分組找人,也聯絡海巡署彭佳嶼機動巡邏站協尋,但到下午四點多,仍不見王的蹤跡,礙於海象變差,眾人只好先返回基隆。

從未有人在島上消失

基隆市政府海洋事務科蔡馥嚀表示,已請王武郎女兒報案,調閱通聯紀錄,發現王在案發當天上午十一點五十八分曾撥了一通電話,但友人後來致電給他時,電話已「無回應」。蔡馥嚀說,彭佳嶼上方馬路平坦好走,自有紀錄以來,從未有人在島上消失,發生如此離奇失蹤案件,令人匪夷所思。

他曾徒步環島67天

王武郎友人說,王的綽號叫「黃鼠狼」(音與王武郎類似),曾徒步環島六十七天,被尊稱為「勇腳」,體力很好,實在無法理解他何以會在面積一點多平方公里的彭佳嶼失蹤。

身材壯碩的王武郎登彭佳嶼探勘生態失聯,海巡署陸海空大搜尋。(記者林嘉東翻攝)

身材壯碩的王武郎登彭佳嶼探勘生態失聯,海巡署陸海空大搜尋。(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