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生態與文史學者 4天2人離奇失蹤

王武郎走到彭佳嶼燈塔後,人隨即消失。(記者吳政峰翻攝)

王武郎走到彭佳嶼燈塔後,人隨即消失。(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7/26 06:00

巧合!兩人各訪查生態後 失聯

〔記者吳昇儒、林欣漢/基隆報導〕四天內連續有兩名基隆生態學者離奇失蹤!基隆市文史、生態學者陳世一,前天上午出門後失聯,妻子張雯玲前晚報案,研判丈夫爬山訪查生態環境後失蹤,由於基隆另一名生態學者王武郎,上週四登彭佳嶼生態考察失蹤至今,昨天兩失蹤案引起民眾議論,警方初步認為二案並無關聯。

鑽研文史 陳世一前早出門沒回家

陳世一現為台灣頭文化協會理事長,專門研究八斗子地區文史,也擔任基隆市政府新故鄉推動小組委員等職務。

陳妻廿四日晚間到住家附近的安瀾橋派出所報案,表示丈夫外出訪查生態環境,卻到晚上都沒有回家,她告訴所長胡藤耀,丈夫可能在槓子寮砲台一帶進行生態考察,所長立即請熟悉地形的同仁循著步道尋找,可惜無所獲。陳出門時沒帶手機及水,讓陳妻憂心忡忡。

陳妻在臉書上表示,丈夫常去八斗子、海大龍岡步道、槓子寮、二沙灣砲台等地,也可能前往金瓜石、陽明山,她提供丈夫外出時的監視器畫面,希望網友轉傳,也呼籲親友幫忙到各大步道協尋。陳妻提供的社區監視器,拍攝到陳世一外出時穿著白色POLO衫、卡其褲,背著側背包,戴眼鏡、鴨舌帽。

陳妻網路尋人 找到車不見人

陳妻po文後不久,有熱心網友通報,表示看見陳世一的機車停放在海洋廣場對面公車站牌附近,但未發現陳世一身影;有網友懷疑他會不會停下機車,搭客運離開基隆,不過警方尚未確認他前往的方向,正擴大調閱監視畫面。

在地熱議 警方初判二案無關

陳妻在臉書上留言:「我已等了整夜了…跟他相處了快廿年,從來不曾這樣過。至少會來通電話…。」該篇協尋文章,很快被轉傳分享,底下也有許多人留言鼓勵,希望能早日找到陳世一。

監視器拍下陳世一離家時穿著白色POLO衫及卡其褲。(張雯玲提供)

監視器拍下陳世一離家時穿著白色POLO衫及卡其褲。(張雯玲提供)

基隆2在地學者 失蹤示意圖

基隆2在地學者 失蹤示意圖

有熱心的網友立刻幫陳世一做尋人啟事傳單,在網路上轉傳分享(記者吳昇儒翻攝)

有熱心的網友立刻幫陳世一做尋人啟事傳單,在網路上轉傳分享(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