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妻出軌 醋夫砍2人判8年6月

2016/07/18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67歲運將王柱懷疑從事保險業的妻子與謝姓男客戶有染,去年持雙刀當街追砍謝男夫婦洩憤,接連砍傷謝男左胸及謝妻左手拇指,一審法官分別依殺人未遂及傷害罪判他7年10月徒刑,因謝妻左掌功能無法復原,高等法院二審改依殺人未遂及傷害致重傷罪將他判刑8年6月。

判決指出,王男發現妻子每次拜訪謝男前都盛裝打扮,認定兩人有染,去年9月到謝男公司外埋伏,趁謝男翻找公司信箱時上前詢問:「是不是謝先生?」謝點頭,王隨即出刀狠刺謝男左胸,在旁的謝妻見狀出手把刀子打落,但王男又掏出一把刀砍傷謝妻左手拇指。

台北地院認為,謝男左胸傷口深達4公分,差1公分傷及心臟,可見王男殺意堅決,將王依殺人未遂罪判7年,砍傷謝妻左手部分依一般傷害罪判1年,合併7年10月。

王男上訴,因醫院鑑定報告指謝妻左掌功能終身無法復原,高院遂將一審傷害罪部分改認定為傷害致重傷罪,審酌王男犯後不認罪且未賠償被害人,判刑3年2月,與殺人未遂部分合併8年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