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光宏賓館對話 還有3段未曝光

2006/11/06 06:00

〔記者葛祐豪、吳清正/綜合報導〕La new熊投手教練林光宏遭挾持案,昨天有重大進展,女嫌犯況奕璇到案說明,警方查出其餘4名男嫌均為竹聯幫平堂份子,幕後主謀為堂主田震宇,他集資簽賭職棒輸了2、3千萬元,懷疑林光宏拿錢沒辦事,唆使手下押人恐嚇。檢方複訊後,將況女聲押獲准。

由於林光宏已斷絕和外界連繫,無法獲知他對此事的反應;熊隊領隊陳杰成指出,林光宏這幾天都待在一個安全的秘密地點,隨時配合檢調單位的偵查工作,,只希望檢調單位儘速查明事實真相。

警方調查,竹聯幫平堂總部設在台北縣新店,台中也設有堂口,綽號「小宇」的堂主田震宇,有組織犯罪、偽造證券等前科,平日替特種行業圍事,曾與「天道盟」等幫派堂口火併。

昨天凌晨到案的況奕璇(32歲),曾在台中某酒店上班,自稱是田震宇的乾妹妹,專案小組透過她母親及同母異父的胞弟「小劉」策動到案說明。

況女表示,田震宇透過中間人「小龍」介紹與林光宏認識,後來集資簽賭職棒,例行賽輸了2、3千萬元,懷疑林光宏拿錢沒辦事,特地在總冠軍賽前一天,從台北南下警告林光宏。

況女供稱她僅負責訂房,10月20日當天,田震宇與「阿祥」、綽號「阿明」的李姓男子、綽號「小強」的陳姓男子共4人,從台北南下,先由「阿祥」等3人持槍押著林光宏,前往澄清湖棒球場附近的太湖船汽車旅館。

警方調查,一行人在「太湖船」短暫停留,當時田震宇與況女均未現身,隨後由況女安排訂房,轉往高市武營路的御宿汽車旅館會合,錄下林光宏對話光碟,況女供稱不清楚是誰寄發光碟到電視台,據了解,尚有3段錄音對話未曝光。

況女強調,當時在「御宿」訂了2間房間,她人在另一間,不清楚雙方談話內容,田震宇親自現身,與蒙著眼睛的林光宏「溝通」。

警員透露 林疑有隱瞞

員警透露,林光宏給他們的感覺是「皮皮的,某些案情似乎有所隱瞞」,警方強調證據到哪辦到哪,若查出有其他球員涉及打假球,絕對擴大偵辦。

至於前晚查扣的況女筆記型電腦,警方並未發現特殊的檔案資料,但不排除已遭況女先一步刪除,已由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人員攜回進一步解密。


黑道懷疑 小龍與林聯手誆人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林光宏遭挾持恐嚇案,全案輪廓浮現,據了解,竹聯幫平堂堂主田震宇曾拿300萬元給「小龍」,試圖買通林光宏,究竟是林光宏拿錢沒辦事,抑或「小龍」私吞這筆錢,仍是一場羅生門。

恐嚇用意 總冠軍戰放水

警方透露,田震宇的最大用意是要林光宏在總冠軍賽多配合,至少輸個1、2場,讓他能夠翻本,但從La new直落4拿下總冠軍來看,顯然事與願違,光碟事件因此爆發。

林光宏是透過10多年老友郭慶章的介紹,與高雄地區組頭「小龍」認識,進而結識田震宇,雙方確曾在台北一起喝過酒,但無法證實林曾經承諾可配合打假球。

本名魏士原的「小龍」,曾犯下著名的林邊走私槍械案,透過他的穿針引線,田震宇以為他有辦法「擺平」林光宏,因此準備集資撈一筆。

2、3個月前職棒例行賽,田震宇拿了300萬元給「小龍」,希望「綁」林光宏與關鍵球員,「小龍」轉交其中20萬元給林光宏;不過林光宏在光碟與筆錄中均強調,這筆錢他已退給「小龍」,亦即他並未答應配合要求打放水球。

田震宇以為打點妥當,大舉簽注消息牌,豈料原本以為La new穩輸的比賽,結果都相反,讓他虧損慘重,對集資的兄弟更不好交代,氣得痛罵林光宏拿錢不辦事。

據悉,例行賽結束前1個月,「小龍」突然人間蒸發,田震宇屢次聯絡不上他,直覺認為兩人聯手誆他,在找不到「小龍」情況下,只好押林光宏問罪。

已經跑路的「小龍」,不排除已逃往對岸,警方將設法找他出面,釐清到底是哪個環節「凸槌」。


「熊」厲害 黑手最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職棒賄聲賄影,從林光宏事件可見一斑,不論「綁」球員、教練的消息牌是真是假,不少黑道賭徒倒是很信,砸大錢投注,尤其對La new的比賽特別有興趣;組頭也證實,La new的比賽,簽注金額確有明顯增加,有時逼得他們不得不封牌。

今年職棒人氣直直落,地下賭盤依舊熱呼呼,南部某大組頭專「綁」某球員,某大哥級賭徒專「養」某教練的傳聞甚囂塵上,特別的是,消息牌很多都與La new有關,熟悉職棒簽賭的人士透露,不能咬定La new有教練或球員被買通,有可能是樹大招風所致。

據了解,La new今年在陳金鋒加盟後一枝獨秀,與職棒其他5隊的對戰成績勝多敗少,組頭開出的讓分數多、賠率較低,賭徒想大撈一筆,從La new下手最有利可圖。南部職棒簽賭界盛傳,下半球季一場La new對戰統一的例行賽,一些實力雄厚的賭徒獲得La new穩輸的消息牌,串連砸下數億賭金,比賽結果翻盤,差點引發糾紛。

組頭透露,消息牌摃龜不表示沒有球員被收買,有可能是球團盯得緊,球員臨場反而正常起來;不過,組頭強調,職棒例行賽消息牌滿天飛,但總冠軍賽的消息牌應該都是假的,放水的可能性很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