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後溪畔洗衣 暴漲洪水沖走獨居嬤

民眾將黃姓婦人搶救上岸,由消防人員送醫,仍回天乏術。(圖:李姓民眾提供)

民眾將黃姓婦人搶救上岸,由消防人員送醫,仍回天乏術。(圖:李姓民眾提供)

2016/06/19 06:00

不知山區降大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昨天傍晚,南投縣中寮鄉72歲黃姓婦人在樟平溪洗衣服,她不知山區降下大雨,溪水瞬間暴漲,因來不及走避,而遭湍流沖走,消防員晚間在下游大丘園橋下尋獲黃婦,打撈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仍回天乏術。

警方調查,黃婦獨居中寮鄉龍岩村,經常去爽文村龍草橋下的樟平溪畔洗衣服。昨天傍晚5點多,她趁氣溫稍降,帶著衣物到溪邊洗滌,沒注意到下午下過大雨,當溪水突然上漲,水勢轉為湍急時,她來不及撤離,遭湍急溪水沖走。

瞬間暴漲 來不及逃

居民發現出事,趕緊通報119,並發動義消、居民協助搜救,爽文消防分隊出動多名消防員前往下游搜尋,晚間6點多在大丘園橋下尋獲黃婦,搶救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送往署立南投醫院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在外地的子女接獲噩耗趕回老家,見母親已成冰冷遺體,傷心不已。

消防員表示,時序已入夏,山區午後常有雷陣雨,短時間有較大雨勢,溪水容易瞬間暴漲;有時下游地區沒有降雨,到溪邊活動的民眾常疏於防範,提醒民眾要注意溪水變化,一旦察覺水位上升、水質變混濁,上游有小型枯枝流下,都是即將暴發山洪的徵兆,要及早遠離溪邊,以策安全。

黃姓婦人遭暴漲溪水沖走,卡在岸邊的石縫,被搜救民眾發現。
(圖:李姓民眾提供)

黃姓婦人遭暴漲溪水沖走,卡在岸邊的石縫,被搜救民眾發現。 (圖:李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