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警死囚曾2度求死 劉炎國今感謝了願

一名看守所工作人員傍晚拿著一袋紙錢,在刑場外準備槍決事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一名看守所工作人員傍晚拿著一袋紙錢,在刑場外準備槍決事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4/29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去年9月30號正式上任以來,首次簽下死刑令,今(29日)全台各地同步依法執行槍決死刑犯,其中一名受刑犯是民國86年間,在台中犯下殺警案的劉炎國,他曾在獄中2度求死,今晚在台中監獄槍決伏法。

在台中豐原市犯下殺警案的劉炎國,於民國86年間因缺錢花用,進入一處民宅行搶,其中在場的一名陳姓員警試圖反抗,卻當場遭槍擊斃命,劉又為搶奪皮包開槍殺害一名婦人,被法官以「敗壞社會治安,惡性重大,無予以輕判」為由處以死刑定讞。

劉炎國於民國98年遭處死刑後,在獄中曾2度請求盡快執行槍決,在今晚伏法前向執行檢察官表示:「請代我向羅部長謝謝,謝謝她滿了我的願。」

據悉,劉炎國2度求死是因為他認為自己犯了重罪,反悔了也願意接受法律制裁,不想在獄中繼續虛耗青春,也不願再浪費社會資源,且同囚房好友也已在兩年前被槍決,實在不想再這樣活下去。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典表示,劉炎國在伏法前相當平靜,抽了一根菸、喝一杯酒後,就上刑場伏法。

雖劉同意器官捐贈,但因家屬不同意,所以槍決執行後,遺體直接被送往台中殯儀館存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