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衛爾康 市長應彈劾休職?

台中市長胡志強到台中市夜店A LA火災現場了解情況。(記者詹朝陽攝)

台中市長胡志強到台中市夜店A LA火災現場了解情況。(記者詹朝陽攝)

2011/03/06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夜店「ALA」6日凌晨1時發生火警,造成9死12傷的悲劇,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不過,這場大火也令人聯想起民國84年的台中「衛爾康」西餐廳的慘劇,這次火警是否和公安設施及安檢有關,再度引起高度重視,而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否應該比照當年的台中市長林柏榕彈劾休職,也引發一場熱烈討論。

民國84年台中「衛爾康」西餐廳大火,由於火勢猛烈,在短短1個半小時內,整棟建築物便陷入火海,且引發瓦斯爆炸,加上餐廳內只有一個逃生通道,使得火警發生時,餐廳內的員工和消費者逃生無門,最後造成64人死亡、11人輕重傷的慘劇;「衛爾康」西餐廳為2層建築物,1樓是西餐廳,2樓則是自助式KTV,而餐廳的內部裝潢多半為易燃物。

而「衛爾康」西餐廳大火也創下我國火警紀錄,為我國歷年來傷亡最慘重的火警,當時檢方將台中市工務局長楊慶堂等3人提起公訴,業者則依業務過失致死、重傷害、傷害、公共危險等罪起訴,林柏榕也因此而遭到監察院以「未確實取締違建」理由彈劾,遭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處分,休職半年。

而這次「ALA」夜店惡火,起火原因雖還在調查中,但是胡志強是否應該遭監察院彈劾休職,也已經引發一陣熱烈討論,據了解,監察委員趙昌平已經開始密切注意案情發展和蒐集資料,且傾向展開調查;胡志強6日上午至火場巡視時,則表示這家夜店5年來安檢21次幾乎過關,不合格也僅是一些小問題,怎麼還會發生火災。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痛批,胡志強簡直就是「禍害」,只懂得推動文藝,卻不知道社會問題在哪裡,希望胡志強趕快下台。

相關新聞請見:

猛男秀太「惹火」釀禍 網友盼修法規範

台中夜店惡火 12傷者11人已出院

失火夜店 胡志強︰5年來安檢都合格

火警再釀死傷 網友批中市消防問題

胡志強:怎麼會發生意外?網友:下台啦

台中惡火5男4女葬生 7名死者身分已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