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3歲女童喪命的斑馬線退縮了 網熱議「原本位置是多危險」

南市中西區忠義與成功路口斑馬線改善前後對照。(擷自「台南式」粉專)

南市中西區忠義與成功路口斑馬線改善前後對照。(擷自「台南式」粉專)

2023/06/08 21: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中西區忠義路、成功路口,5月初發生3歲女童隨母親在綠燈下過馬路,卻不幸遭轉彎汽車撞亡事故引發全國關注,現在路口的斑馬線退縮了,並打除局部分隔島增設庇護島,網友熱議留言:「路口改善好的開始」、「原本位置是多危險」、「希望全國的班馬線都能系統性的作修改」。

女童喪命的路口,斑馬線退縮了。「台南式」粉專貼圖文指出,從斑馬線調整前後的位置來看,不難發現原本斑馬線的位置是多危險。為什麼斑馬線退縮很重要,新的斑馬線位置,讓駕駛能夠在車身回正時才通過斑馬線,即便駕駛人犯錯,也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降低造成的傷害。好的道路工程真的不是好看而已,而是紮紮實實的在保護每一條人命。

網友感歎:「其實我覺得退的還不夠,但已經好太多。一條人命產生的改變,謝謝妳小妹妹RIP」、「一個小生命換來的改變,感到心酸安慰但仍需要更多的努力」、「雖然說小妹妹的犧牲有了意義,但還是很心痛」。

也有人留言:「一味的取締不是辦法,這樣的改善才有意義」、「還要再加上路緣外推,用來增加轉角視距,不然反而變成右轉車因為視線關係看不到行人」、「治本之道,還是要切實落實交通安全教育」、「再來就會看到汽車卡在安全島上了」、「通常是違規成性、愛切西瓜轉彎的駕駛才會撞上行人庇護島」、「希望全台灣都會改善」、「謝謝台南~我相信會慢慢改善交通的,不光只是政府和交通局,每一個開車騎車或是行人都需有責任」。

南市交通局表示,經該路口A1事故會勘,各單位研議各項可行改善措施,優先採用行人專用時相提升行人穿越路口安全,並搭配西側路口打除局部分隔島增設庇護島及行穿線退縮的工程改善。至於其餘3側路口後續再納入行人空間整體改善計畫,根據分隔島與行穿線可退縮空間,及與上游路口距離等條件進行評估,並依據整體改善計畫的優先順序辦理。

交通局檢討重要路口,展開人本交通設計與改善,預計年底前完成「百大路口安全行動」,6月底優先針對舊城區完成15處行人專用時相路口改善,即包括事故地點忠義路、成功路口;同時優先盤點全市其他行政區鄰近學校周邊30至40處,適合設置行人專用時相路口,將於8月底開學前先完成設置20處,年底前全數完成。

台南3歲女童喪命的忠義路與成功路口車禍現場的斑馬線,已改善退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3歲女童喪命的忠義路與成功路口車禍現場的斑馬線,已改善退縮。(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