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特勤隊員翻牆喝酒被法辦 他因為「痔瘡」逃過一劫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3/06/07 17:5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王姓、古姓、黃姓憲兵特勤隊員(現均已停役),去年12月深夜翻牆離營外出喝酒,喝到隔天清晨4點半才爬牆回營,被移送法辦。新北地檢署考量3人認罪、態度良好,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予以緩起訴處分;同案中,另有一名上士也與這3人一起外出喝酒,但他因痔瘡發作,有向長官表示想換班而躲過一劫,獲得不起訴。

憲兵特勤隊主要負責全國的反劫機及台灣北部地區的反劫持、反破壞任務,駐地在新北市五股安平營區,成員身著黑衣,別稱夜鷹特勤隊、夜特。

檢方調查,3人當時都有勤務,王姓上士特勤士負責巡視戰術場地周遭安全及狀況處置,古姓下士政戰士負責營區外周遭應處及協助正哨管制營區人員進出,黃姓中士彈藥補給士則負責營區處理突發狀況。

檢方調查,3人竟於去年12月2日晚間10時許翻牆外出喝酒,喝到隔日凌晨4點半才翻牆返回營區,被士官長發現抓包。

檢方考量3人認罪態度良好,依擅離勤務所在地罪,予以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1年,並命王男等3人各支付1萬元緩起訴處分金。

此外,一名上士特勤士也與3人一起翻牆外出,也被送辦,但他辯稱當時因為身體不舒服,有申請換值,王姓值星分隊長也指證,他確實有目睹該名上士拿著沾血的衛生紙表示「犯痔瘡」,並詢問可否調整勤務,他回以有藥可以止血、若沒辦法值再調整,這名上士可能覺得自己可以不用執勤。

檢方認為,這名上士可能認知即將更換勤務,主觀上並無犯意,處分不起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