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15年消防車比例全國第二 中市消防局:烏俄戰爭影響延遲交車

中市逾齡15年消防車近3年6都最高,遭市議員批,消防局表示,去年因烏俄戰爭進不來,年底進24輛。(市府提供)

中市逾齡15年消防車近3年6都最高,遭市議員批,消防局表示,去年因烏俄戰爭進不來,年底進24輛。(市府提供)

2023/06/05 13: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火災頻傳,消防車的功能必須精準發揮,市議員謝志忠等人提案,指台中市15年以上的消防車比例,今年竟高居全國第二高,要求市府加速汰換15年以上的逾齡消防車;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由於台中市採購都是歐系車款,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去年應交付的16輛延至今年底與今年所購買的,共24輛會同時交車。

孫福佑並表示,已編列明年1億5千萬元的預算購買18輛較大消防車,中央補助1億8千萬元購買24輛,明年可增加42輛,屆時台中市消防車的老齡化比例就會降低。

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今天審查市府及市議員相關提案,其中市議員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黃守達提案要求市府提出明確計畫加速汰換15年以上的消防車。

謝志忠表示,根據消防署的統計年報,15年以上的逾齡消防車比例,台中市109至111年都是6都最高,而且逐年上升,今年還位居全國第二,只比南投縣低,反觀新竹市近3年已從53%、44%明顯下降至29%,高雄市也從24%、16%明顯下降至5%,要求市政府提出明確計畫,加速汰換。

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去年原本要交付16輛消防車,因為延遲,所以去年就無法汰換。

市議員李天生詢問為何延遲?孫福佑表示,因為烏俄戰爭,消防車進不來,因此將會在今年底與今年所購買的24輛會同時交車,明年加上中央補助,將會購置42輛消防車,屆時台中市的高齡消防車的排名就會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