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鳳梨酥被中國禁止進口惹議 鄭麗文槓上三立挨告結果出爐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資料照)

2023/06/05 10:4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透過臉書,指三立新聞去年報導中國討台灣鳳梨酥配比商業機密新聞,試圖帶方向,另提及該報導內容有諸多錯誤、沒有平衡報導;三立事後控告鄭麗文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鄭麗文的言論可受公評,以罪證不足為由,今將她不起訴。

今年2月,鄭麗文前往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作筆錄前,她曾受訪表示,她收到中正一分局通知,才知道她遭三立提告妨害名譽。

檢方調查後,認定鄭麗文於臉書上的評論,可受公評,因此將她不起訴。

全案起源於去年底,中國無預警禁止我國食品進口,許多食品業者遭殃,台北鳳梨酥名店「佳德糕餅」當時曾發聲,指針對中國禁台商品輿情,重申該店於台灣創立,一路走來使用上等食材,把關品質,擁有國內外顧客長期信任,同時也以顧客至上為目標。

後來三立新聞報導此事,引來鄭麗文透過臉書質疑該報導內容有誤及沒有平衡報導,三立因此對鄭麗文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