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年沒被開過紅單 「房產怪盜」為了這件小事曝光

房仲大叔陳崇良(左)外表看起來無害,卻曾是「房產怪盜」,用假權狀、付訂金騙過戶的手法獲利被判刑。(民眾提供)

房仲大叔陳崇良(左)外表看起來無害,卻曾是「房產怪盜」,用假權狀、付訂金騙過戶的手法獲利被判刑。(民眾提供)

2023/06/01 06:0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房仲陳崇良在主管眼裡表現優秀,準時上班、笑臉迎人,還非常遵守交通法規,15年來沒被開過一張罰單、沒被盤查過,但他的安全帽扣帶壞了,遇到警方盤查,讓他的笑臉垮了,原來20多年前,他是赫赫有名的「房產怪盜」,用訂金騙了好幾間套房獲利,判刑8年多,逃亡15年,沒想到因為安全帽帶露餡。

59歲的陳崇良看起來是位無害、有親和力的大叔,但平常不太跟同事應酬,如果問到他的過去,他都簡單用「以前在台北也是當房仲」帶過,沒人知道在20多年前,他用當房仲的專業,跟其他同業組成詐欺集團,找適合的土地,假裝要仲介,騙買家付頭期款後,就把錢捲走換成金條消失。

陳崇良還有一招,他會擺闊裝成買家,先付了10萬訂金後,用話術要賣家把房屋權狀拿出來,然後他轉手就過戶獲利,在當時通訊還不發達的年代,他與組織同夥連續犯下好幾件詐騙案,他所犯的詐欺案合併判處8年多徒刑,但是他為了逃避刑期,15年前躲到台南低調當房仲。

到了台南,陳崇良不只不再犯案,連停紅燈也不會超線,同事還發現,每次宣布重要的交通法令,他都會特別注意,例如最近針對禮讓行人,警方積極取締,每次騎車都特別注意。

但是前天,陳崇良的安全帽扣環壞了,他還來不及買新的,不巧又遇到警方巡邏將他攔下來,他不願表明真實身分,直到他被帶去派出所,他才說出自己的通緝身分,全案在調查後,將他解送到台南地檢署歸案,結束15年的逃亡生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