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高中生墜樓當天與夏男二度到案發大樓 以3千求清潔阿姨簽字證婚

5億高中生命案爆出2人當天先回到案發大樓找一名清潔阿姨,以3000元代價拜託簽字證婚。(記者許國楨攝)

5億高中生命案爆出2人當天先回到案發大樓找一名清潔阿姨,以3000元代價拜託簽字證婚。(記者許國楨攝)

2023/05/30 17: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億高中生墜樓案情撲朔迷離,跡象顯示,賴姓死者並非男同志,卻在死前不到2小時前與夏男登記結婚,經查,2人當天二度到案發大樓,第一次是找大樓的清潔阿姨,以3000元的酬勞央求對方在結婚書上簽名當證人遭拒,再度回到大樓則是已找到2名路人簽字完成結婚登記,未料即傳出高中生墜樓身亡。

檢警偵辦5億高中生離奇墜樓案,目前已將死者及夏男的手機送數位鑑識,並等待死者解剖報告出爐,確認死因及是否有毒物反應,雖初步推論是跳樓,但因案發地點是夏男住處,加上夏、賴2人才剛登記結婚,賴母強烈質疑是謀財害命,夏男疑有殺人動機,檢方在5日諭令夏男30萬元交保,並未直接請回。

據了解,5月4日案發當天,夏男突然跑到賴家,以「教授如何處理房地產」為由,要賴男帶著身分證件跟他出門,實則要登記結婚,但因依規定,結婚登記書約上需有2位年滿20歲以上證人簽名或蓋章,便騎車雙載2人開始到一些連鎖咖啡店或是超商找證人但都遭拒。

上午9點多,2人好不容易在一家超商內找到一名曾在國外求學,且短暫工作的男子,可能是觀念較開放,對方得知原委後同意簽名,接下來2人持續碰壁,直接到北屯戶政事務所碰運氣,剛好當時有幾對新人正在辦理登記,2人找到一名年輕伴郎央求後得到簽名,在9時50分許完成結婚登記。

而這部分檢警已找到結婚當天2位證人、2位戶政人員說詞,4人互不認識,但說法大致相符,而今天再爆出,2人當天到戶政機關前,就先回到案發大樓拜託一名清潔阿姨,以3000元的代價請對方協助在結婚書約上簽字見證,經查,該名清潔阿姨說,當天都是夏男拜託她幫忙簽字,高中生則站在一旁,沒說什麼話。

清潔阿姨說,「我認為怪怪的,所以拒絕幫他們簽字」,而夏男卻一再遊說她「3000元幫忙簽字可以了啦!」但她認為不是錢的問題,事發後也曾告訴警察「不要說3000元,3千萬我也不會簽名,當時就擔心如果發生事情會內疚!」未料隔天就得知高中生墜樓身亡,令人覺得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