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88槍案首開庭!槍手孔祥志稱獨自犯案 沒拿50萬報酬與百萬安家費

台南學甲88槍擊案起訴後台南地院首次開庭,兩被告孔祥志與李奇漢的供詞出現歧異。(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學甲88槍擊案起訴後台南地院首次開庭,兩被告孔祥志與李奇漢的供詞出現歧異。(記者王俊忠攝)

2023/05/29 12:3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發生在2022年11月10日凌晨的台南學甲區88槍擊案,檢方於今年4月中旬起訴幕後主使嫌犯王文宗等8名被告後,今上午台南地院首次開準備庭,涉案槍手孔祥志坦承獨自犯下這件開槍恐嚇案;孔委任律師也說,孔是對郭再欽與謝財旺兩人不爽才去開槍恐嚇,但沒有像同案被告李奇漢所說事後孔祥志有拿到50萬報酬與孔母的100萬元安家費。

台南地院承審法官林欣玲今天僅傳訊孔祥志與李奇漢兩名被告,未傳訊王文宗等其他被告,孔、李兩人說法出現歧異,法官列入調查的爭執點。

檢方起訴指2022年11月10日凌晨,李奇漢駕駛小客車載孔祥志到台南中西區武聖夜市,孔在車上換穿一套新衣物,把換下的舊衣物交給李奇漢,李再託人湮滅這些舊衣物證。孔在武聖夜市下車後,徒步走到北區花園夜市附近,騎事先備妥的白色MANY機車並掛偽造同車型的車牌,騎到學甲區先後對郭再欽(民進黨前中執委)的前公司建物與謝財旺女兒謝舒凡(之後當選本屆南市議員)競選總部開58槍及30槍,震驚全國。

法官詢問孔、李兩被告是否認罪?孔祥志說,是自己獨力犯下這案,跟別人無關,沒有共犯;孔的委任律師也說,孔是對郭再欽與謝財旺兩人不爽才去對他們開槍恐嚇,孔沒有拿到李奇漢說的50萬元報酬及孔母的100萬元安家費,這錢的交付是李奇漢自己說的,孔並不知情。

對於涉湮滅孔祥志換下舊衣物證,李奇漢辯說,他是計程車司機,當天只是載孔到武聖夜市讓孔下車,不知道孔要去做什麼事、不知孔要去開槍,也不知孔留下的包包內是什麼東西,他沒有湮滅刑事證據;李的律師也主張,孔換下的舊衣物不是到現場開槍的犯罪有關證據,不能以此推斷李有參與孔的犯罪。

台南學甲88槍涉案槍手孔祥志。(圖:警方提供)

台南學甲88槍涉案槍手孔祥志。(圖:警方提供)

台南學甲88槍涉案槍手孔祥志開槍犯案情形。(圖:警方提供)

台南學甲88槍涉案槍手孔祥志開槍犯案情形。(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