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火速下架!詐騙廣告假冒黃仁勳 刑事局介入偵辦

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演講,連詐騙集團也趕熱潮在臉書刊登「黃仁勳股票交流群」廣告行騙。(翻攝Facebook)

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演講,連詐騙集團也趕熱潮在臉書刊登「黃仁勳股票交流群」廣告行騙。(翻攝Facebook)

2023/05/29 11:5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廠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身價破兆,近日來台引起各界矚目,詐騙集團竟然趕上熱潮,在臉書刊登「黃仁勳股票交流群」廣告行騙,引發各界批評臉書等平台把關不周的老問題;刑事警察局獲報,立刻聯繫臉書母公司Meta,啟動通報機制,迅速下架詐騙廣告,並將向上溯源追緝貼文者刑責,依法究辦。

臉書近來冒充有黃仁勳假網頁,居然還能跟上熱門新聞,誆稱「近來NVIDIA第二季預告,讓AI產業在股市大漲,謝金河先生還稱讚黃仁勳是超級巨星,光芒蓋過馬斯克,文末還說為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聯合許多財經專家,組建了一個股票交流群,每天分享股票技巧和資訊,祝大家走上股市直線獲利大道」。

這類股票交流群詐騙廣告假到不行,近日又在臉書大量投放,也讓網友批評「臉書竟然不管?」、「詐騙集團速度實在太快」。

刑事局獲報,指稱國際顯卡大廠CEO黃仁勳正好來台參加活動,竟遭詐團偽冒成為臉書假投資連結,欲對民眾進行詐騙,刑事局立即連繫美商Meta公司啟動通報機制,迅速完成下架,並將向上溯源,追緝貼文者刑責,依法究辦。

刑事局強調,詐騙經常與時事議題結合,為免民眾誤信遭受損害,已啟動打詐綱領1.5版,從四大面相「識詐」、「堵詐」、「阻詐」及懲詐,全面進行打詐各項具體措施,呼籲民眾如在網路發現假投資網頁,可上網到刑事局「165全民防騙網」檢舉涉詐網頁,全民共同把騙人的網址封阻,刑事局也持續向上溯源,追緝涉案者刑責。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團假冒黃仁勳臉書網頁,29日上午已下架。(記者姚岳宏翻攝)

詐團假冒黃仁勳臉書網頁,29日上午已下架。(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