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路口不讓行人大執法」 首週開罰逾4000萬元

警政署「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上路一週,取締4萬1690件違規。(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上路一週,取締4萬1690件違規。(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3/05/08 18:1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警政署自5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取締地點以各警察機關轄區前十大易肇事(違規)路段,作為執法重點,今日公布首週執法成效,總共取締4萬1690件違規,開罰金額超過新台幣4000萬元,警政署強調,路口執法沒有假期,各警察機關會持續加強取締,提醒汽機車駕駛遵守交通法規,以免荷包大失血。

其中包括路口不停讓行人取締5621件違規,較去年同期1066件增加4555件(+427%);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取締2185件,較去年同期932件增加1253件(+134%);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取締31620件,較去年同期26300件增加5320件(+20.22%);道路障礙(例:攤販占用車道)取締2264件,較去年同期812件增加1452件(+178%)。

警政署自本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以各警察機關轄區前十大易肇事(違規)路段,作為首要取締執法重點,「車不讓人」也提高為按法定罰鍰最高額3600元處罰,期望藉由強力手段,提升國人守法觀念。

警政署交通組表示,除各項執法,也會多管齊下配合交通部宣導各項行人安全及行車安全觀念,包含「車輛慢看停」,也希望駕駛能有同理心,將路上行人視如家人勿輕忽;另一方面「行人停看聽」,走在馬路上勿漫不經心滑手機。

警政署提醒,民眾如在道路上發現有車輛不停讓等違規狀況,也可敘明違規事實並檢具違規證據資料向警察機關檢舉,經查證屬實者各單位會立即舉發,營造更安全、順暢的優質交通環境。

警政署「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上路一週,取締41690件違規。(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上路一週,取締41690件違規。(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