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遺體冰醫院11年 女哭訴「爸想與媽葬一起」 法官勸「放下吧」!

女兒拒領父親遺體,導致遺體放在醫院超過10年,女兒被訴遺棄屍體罪;士院今開庭,法官勸女兒「放下吧」。(資料照)

女兒拒領父親遺體,導致遺體放在醫院超過10年,女兒被訴遺棄屍體罪;士院今開庭,法官勸女兒「放下吧」。(資料照)

2023/04/20 06:18

首次上稿 04-19 23:35
更新時間 04-20 06: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一名父親11年前在醫院病逝,遺體至今冰存在醫院太平間,檢方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女兒。士林地院下午開庭,女兒淚崩表示,「爸爸希望與媽媽葬在一起」,法官勸女兒「放下吧」,如果相信輪迴有來世,父親應該想脫離肉身。

起訴書指出,女兒明知父親於2011年5月3日病逝醫院,經醫院多次通知,她依舊拒絕領回遺體,也沒有替父親辦理後事;另女兒在檢警偵訊時供稱,她曾向胞妹提到,父親後事由她處理即可,且拒絕依醫院建議的方式處理後事,卻都沒有處理。

醫院多次通知,這名女兒仍拒絕領回遺體,院方只好到警局報案提告,檢方因而認定女兒涉嫌本刑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遺棄屍體罪,依法起訴,並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法院下午開庭時,女兒流淚表示,父親病逝當日原本已經要出院,卻疑似因為被牛奶嗆到而死亡,「都是我沒處裡好父親」。她也坦言,醫院確實曾多次要她處理遺體,她起初之所以沒時間辦死亡證明,是因為一個妹妹在照顧生病嚴重的妹婿,另一個妹妹眼睛不好且無工作,所以自己身為大姊,必須擔起責任。

面對法官詢問,為何不接受醫院建議,由社福單位協助?父親生前是否交代如何辦理後事?女兒回,父親有說,骨灰隨意撒即可,並希望與媽媽葬在一起。

法官接著告訴女兒「放下吧」,如果妳有宗教信仰,相信輪迴,妳爸爸現在應該想脫離肉身,遺體卻放在冰庫,已困在太平間11年,且父親如果有知,見女兒全身病痛,還必須跑法院更可能被判有罪,多心疼阿!全案定5月24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