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庭妮談老爸哭了 未申請代父清償欠稅及辦理接見

陳庭妮出席活動談及父親時忍不住淚灑現場。(記者潘少棠攝,資料照)

陳庭妮出席活動談及父親時忍不住淚灑現場。(記者潘少棠攝,資料照)

2023/03/30 20:5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藝人陳庭妮76歲父親陳奕樑,15年前經營冷凍食品公司時欠稅418萬元,至今未繳,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強制管收,25日解送在彰化看守所,陳庭妮今出席活動時談及父親時忍不住淚灑現場,哽咽的說已請律師協助處理,並辦理接見。不過截至晚間,彰化看守所及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還未接到陳庭妮的申請。

據了解,陳奕樑滯欠2006至2007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2009至2010年度營業稅合計418萬餘元未繳,2007年陸續被中區國稅局移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強制執行,查出陳男持續有營業收入卻不繳,還有盈餘100多萬分配給股東,甚至還能支付1500多萬貨款購買牛肉,卻故意不繳稅。

事後有人認為,當紅的陳庭妮應有能力解決父親欠稅的債務,而不致淪落於此,不過陳庭妮表示,是昨日看了新聞才得知,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也說,陳男的公司都沒有兒女的股份,欠債被管收是陳男個人的事,與兒女無關。

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李鴻明表示,到今日晚間,未收到陳庭妮或律師有與承辦股連繫,若陳庭妮欲代父償清欠稅款項,必須提清償計畫,最好一次還清,也可先繳部分款項再分期清償,以上皆要執行官同意,再依程序呈報,陳奕樑就可獲得釋放。

彰化看守所秘書韓保貴表示,陳奕樑進入看守所後情緒及飲食正常,依防疫規定, 10天內只能以電話或電腦行動接見,不能直接探視,目前尚未接到陳庭妮有委任律師申請或是接見。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陳庭妮76歲父親陳奕樑欠稅418萬元,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強制管收,25日拘提解送彰化看守所。(彰化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陳庭妮76歲父親陳奕樑欠稅418萬元,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強制管收,25日拘提解送彰化看守所。(彰化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