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部沿海出現16屍 高檢署明召集地檢署開會統一偵查

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明早(30日)將召集多個地檢署開會,協調後續偵辦方向。(資料照)

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明早(30日)將召集多個地檢署開會,協調後續偵辦方向。(資料照)

2023/03/29 16: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中港外海離岸風場風機平台,本月7日驚見1具身分不明男屍,海巡署後續清查發現,本月4日至17日,從桃園到高雄沿海,共撈獲16具男女屍體,不排除是人蛇集團丟包命案;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明早將召集多個地檢署開會,協調後續偵辦方向。

高檢署召集台中、台南、橋頭、高雄、雲林、桃園等地檢署、海巡署、警政單位及法醫研究員,將於明早(30日)開會協調,並將統一後續偵查作為,不排除研擬由轄區出現較多具浮屍的台南地檢署主導偵辦。

高檢署掌握,近來各地檢署轄區發現浮屍的案件,以台南地檢署轄內最多,台中、台南、高雄、橋頭、雲林、桃園等地檢署,也發現轄區內有可疑浮屍案件,因此次浮屍事件屬於跨轄區的案件,高檢署將與各地檢署開會協調,統一偵查事權。

目前發現遺體的案件包括:3月4日,桃園市新屋溪北岸、3月5日,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沙洲、3月6日,台南市青山漁港港嘴海面、3月6日,雲林縣湖口鄉外海、3月7日,台南市將軍西方海域、3月7日,彰化縣王功西方海域、3月7日,雲林縣麥寮西方海域、3月7日,台中外海、3月10日,雲林縣外傘頂洲、3月10日,高雄市茄萣區沙灘、3月14日,桃園市海域、3月17日,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沙洲。

首先發現浮屍的台中地檢署指出,經海巡署提供資訊,中檢上週已聯繫台南地檢署,懷疑是人蛇集團丟包偷渡的越南人,全案擴大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