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安宣導爆笑微電影 台南下營消防員大玩「黑暗」梗

台南市下營消防分隊推出消防安全宣導微電影,大玩夯劇「黑暗榮耀」的梗,非常爆笑。 (分隊提供)

台南市下營消防分隊推出消防安全宣導微電影,大玩夯劇「黑暗榮耀」的梗,非常爆笑。 (分隊提供)

2023/03/24 22:4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睽違1年多,台南市下營消防分隊今天(24日)再推出搞笑版的消防安全宣導微電影,這次大玩夯劇「黑暗榮耀」的梗,模仿場景,還男扮女裝,演出瓦斯外洩的消防安全宣導,非常爆笑。今天微電影PO上網路,就引來民眾點閱,對分隊創意宣導手法按讚。

下營分隊追韓劇風拍攝的液化石油氣安全宣導微電影,劇情描述女主角至棋院與男主角下圍棋時發生瓦斯外洩,男、女主角處變不驚,棋院老闆打火嚇壞了。

下營分隊長張明義表示,分隊同仁平時也會追劇,從「黑暗榮耀」這部韓劇突發奇想,利用拍攝搞笑詼諧的微電影吸引民眾注意,宣導防災的觀念。分隊成了棋院,編劇、道具、打扮、拍攝、剪輯都自己來。

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王騰毅說,轄內玉井區曾發生私人民宅內,因廚房配置的瓦斯管線漏氣引起氣爆造成1人重傷致死,微電影教導民眾家中放置瓦斯桶時,應放置屋外通風良好的地方,並應直立放置,避免日光照射,也要定期注意配管是否龜裂漏氣。在沒有使用時要注意人離火熄,關閉瓦斯,有需要也可以安裝瓦斯漏氣警報器,來做為警示。

南市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說,民眾若發現家用瓦斯漏氣應保持冷靜,禁止開啟電源或使用電器等可能製造火花的情況,並立即打119或通知瓦斯業者前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