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漢宗逃獄23小時被逮回籠 落跑原因曝光

彰化監獄受刑人朱漢宗在自主監外作業時藉口尿遁,翻越工廠停車棚矮牆逃回老家。(民眾提供)

彰化監獄受刑人朱漢宗在自主監外作業時藉口尿遁,翻越工廠停車棚矮牆逃回老家。(民眾提供)

2023/03/24 21:5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監獄受刑人朱漢宗,本月13日利用「自主監外作業」時藉「尿遁」脫逃,並搭乘公車返回老家躲藏,但脫逃才23小時就被逮捕歸案,朱男被捕時供稱,為了返家祭拜亡父才脫逃,彰化地檢署今偵結,指出朱男因情緒問題萌生脫逃,依脫逃罪嫌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朱漢宗(29歲)因在彰化縣員林及北斗地區一帶前後犯下18起以上竊案,被法院判刑4年1月,於2019年12月入監服刑,後來朱男在監表現良好,2021年符合遴選執行自主監外作業,期間工作認真,明年1月刑期服滿就可出獄。

起訴內容指出,朱男是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受刑人,於服刑期間,雖經監獄指派得自主監外工作,仍依法受拘禁。3月13日上午9點許,朱男因情緒問題萌生脫逃之意,利用在協力工廠上廁所的機會,離開工作區域,並自廠區翻牆逃逸。

朱男逃逸後沿台17線走路到芳苑福海宮,步行到二林鎮搭公車到員林,再轉乘火車回到永靖鄉老家,接著返回親人住處藏匿,檢方獲報後立即啟動人犯脫逃通緝處理流程,第一時間勤務指揮中心啟動查捕逃犯作業,脫逃所在地的芳苑警分局及員林警分局,並於13日下午1點40分發布通緝。

承辦檢警指出,當時研判他身上沒帶多餘金錢及手機,最有可能是返回永靖老家,因此警方提早至周邊埋伏,並對其家人勸誡,14日上午獲報出沒老家,最後在附近不到100公尺的農田將其逮捕。

據了解,朱男去年父亡,當時有返回家祭,近日也申請假釋,但疑似被監獄裡同學誣陷偷錢,加上清明將近,思親心切下才冒險脫逃,未來不僅無法假釋,還得面臨脫逃罪審判,可處6月至1年以下徒刑。

受刑人朱漢宗利用自主監外作業逃脫,警方23小時內將他逮捕歸案。(警方提供)

受刑人朱漢宗利用自主監外作業逃脫,警方23小時內將他逮捕歸案。(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