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危險加給輸雙北 台中市消防局:向中央爭取

多位市議員質疑中市消防人員危險加給只有7成,雙北卻1倍,要求比照雙北。(圖由市府提供)

多位市議員質疑中市消防人員危險加給只有7成,雙北卻1倍,要求比照雙北。(圖由市府提供)

2023/03/22 13: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22日)召開大會,多位市議員質疑消防人員的危險加給,台中市只有7成,但台北市及新北市卻是一倍,難道台中市消防人員的命不值錢?要求比照台北市及新北市給予一倍。

市長盧秀燕表示,會跟中央了解一下;台中市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會加強人力,也會向中央爭取;市府表示,依據「修正消防、海巡、空中勤務、移民及航空測量機關專業人員危險職務加給表」附則7之2明定,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得按原支等級支給數額最高加7成支給。

時代力量市議員吳佩芸表示,台中的消防員人力不足,要負責災害搶救又要預防、巡邏,但危險加給卻僅7成,反觀台北市和新北市危險加給都達到一倍,難道台中消防員的勤務比較不危險嗎?吳佩芸表示,今年光是1月、2月,敬神掃墓祭祖的火災有49起、雜草垃圾243起,根據消防署的「消防、海巡、空中勤務、移民及航空測量機關專業人員危險加給表」,台北市及新北市消防員都可領一倍的危險加給,但是台中僅有七成,既然市府可以自籌,就應該達成一倍,要求請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100%加成。

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不滿地表示,台中市救難做得很好,很多災防人員冒生命安全去救災,為何危險加給台中市是7成,台北市跟新北市卻是一倍,雙北的人命比較重要,要求市府跟消防署爭取。

民進黨市議員李天生質疑,危險加給台中市只有7成,但是雙北卻是1倍,但是這些都是市府的經費,是由台中市的預算所發,市府自己就可以編,不必推給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