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分局轄區金融機構阻詐68萬 分局長一一致謝神隊友

烏日分局長尤啓南(左二),感謝金融機構行員協助阻詐。(記者陳建志翻攝)

烏日分局長尤啓南(左二),感謝金融機構行員協助阻詐。(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3/03/21 21:4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轄區,今年至今共接獲銀行、郵局行員通報阻詐4件,共攔下被詐騙的款項達68萬8200元,烏日分局長為感謝行員當「神隊友」,特別前往4家金融機構,致贈感謝狀、獎盃及禮券,一一向協助的行員致謝。

烏日分局表示,今年至今共接獲轄區龍津郵局蔡姓行員、彰化銀行大肚分行鐘姓保全、烏日郵局劉姓行員、台中銀行烏日分行陳姓行員,通報攔阻詐騙款項共計4件新台幣68萬8200元,保住民眾的辛苦積蓄。

其中台中銀行烏日分行陳姓行員,因發現民眾臨櫃匯款3200元時神情有異,研判遭詐騙,立刻通報警局前往攔阻,順利保住民眾積蓄。

烏日分局長尤啓南為對金融機構行員的敏銳度表示感謝,近日特別前往4家金融機構,致贈感謝狀、警察寶寶獎盃及禮券,感謝行員對轄區治安的貢獻,行員都說這是自己應該做的,以後會更積極阻詐、通報。

尤啓南也趁機向現場民眾宣導,強調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警察及金融機構為了阻詐不遺餘力,也特別提醒民眾,如接獲詐騙電話,或疑似詐騙情形,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由員警協助解惑並防止詐騙憾事發生。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烏日分局長尤啓南(左四),感謝金融機構行員協助阻詐。(記者陳建志翻攝)

烏日分局長尤啓南(左四),感謝金融機構行員協助阻詐。(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