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地檢署擅掛民進黨旗 田山盛國起訴

田山盛國涉嫌闖入台北地檢署偷偷掛上民進黨旗,今天被台北地檢署依侵入住宅罪嫌起訴。(資料照)

田山盛國涉嫌闖入台北地檢署偷偷掛上民進黨旗,今天被台北地檢署依侵入住宅罪嫌起訴。(資料照)

2023/03/16 09:2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去年12月遭男子田山盛國闖入頂樓,還被擅闖門禁懸掛民進黨旗幟,田山盛國於事發後主動到案後,並對外聲明指「府院黨干涉檢察官獨立辦案...」,而案發當天,捲入詐領立院助理費案的新竹市長高虹安恰巧被北檢諭令60萬元交保,田山盛國此舉也被外界質疑有政治動機;台北地檢署今依侵入建築物罪將他起訴。

去年12月26日凌晨,高虹安因被控詐領立委助理費案,經檢調接力漏夜訊問後,被諭令60萬元交保,而當天下午3時許,田山盛國就闖入北檢管制區,侵入頂樓懸掛民進黨旗幟。去年12月16日下午3時20分,田山盛國先在北檢6樓關閉的管制門前,駐足大約半分鐘,再趁北檢同仁自管制門內走出空檔,於自動管制門還來不及關上之際,侵入6樓辦公區域,隨後走上6樓露天平台,將隨身攜帶的民進黨旗幟懸掛至旗桿上。

田山盛國犯後承認進入北檢管制區樓層,卻矢口否認無故侵入建築物,辯稱「我不知道那是管制門」;之後他還透過臉書「不演了新聞台」發表聲明,聲稱掛民進黨黨旗與高虹安案無關,還指自己受「檢方基層」所託,要呼籲民進黨府院黨高層不要干涉檢察官辦案。

對於諸多媒體引用田山盛國的聲明,北檢也曾回應,指檢察官依據法律客觀獨立辦案,不受外力介入或干擾,偵辦相關案件均依案件需要而進行偵查作為,並無受到「高層」、「府院黨」或特定政治人物干預或壓力,亦無所謂許多檢察官都想離職等情事;有關媒體引述的聲明內容,應屬無稽,不值一駁。

檢方查出,他當天搭電梯上6樓時,曾先觀看北檢同仁以管制卡進入管制的辦公區域,應已知道該區為管制區,之後過了12分鐘之後,第二次前往北檢6樓,利用北檢同仁自管制區內走出下樓後,趁自動門未及關閉之際,侵入6樓管制區,因此不採信他的辯詞。

田山盛國去年12月16日涉嫌擅闖台北地檢署在旗桿上升上民進黨黨旗,事後自拍照片廣傳給熟識的媒體。(資料照,讀者提供)

田山盛國去年12月16日涉嫌擅闖台北地檢署在旗桿上升上民進黨黨旗,事後自拍照片廣傳給熟識的媒體。(資料照,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