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稱律師開庭爆粗口 蔡英文聲請調閱法庭錄音、錄影

蔡英文聲請調閱法庭錄音、錄影光碟,北院法官張詠惠已裁准。(資料照,本報合成)

蔡英文聲請調閱法庭錄音、錄影光碟,北院法官張詠惠已裁准。(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2/06 11:4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媒體人彭文正對總統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台北地院更一審去年12月23日判彭文正敗訴,全案已上訴。蔡英文另為釐清是否有彭文正所指,受其委任的律師於開庭時爆粗口等爭議,日前聲請調閱法庭錄音、錄影光碟,法官張詠惠已裁准,可抗告。

蔡英文透過律師提出聲請指,北院去年11月29日、30日開庭審理時,由書記官記載訴訟程序要旨,再以委外轉譯法庭錄音方式,製作筆錄,因此,這兩天的開庭筆錄是否詳實,未經當事人當庭確認。

且這兩日的開庭時間加總長達約5小時15分鐘,難憑當事人的記憶,確認開庭時所製作筆錄的正確性,因此,蔡英文透過律師聲請確認委外轉譯法庭錄音的筆錄,是否確實。

蔡英文也強調,彭文正透過其經營的媒體「政經關不了」頻道,稱「被告(指蔡英文)訴訟代理人連元龍律師於當日開庭對其爆粗口、問候其母親,係公然侮辱,要求連元龍律師當庭對其道歉」為題材並宣傳,影響其名譽,故聲請交付法庭錄音光碟。

法官張詠惠指出,蔡英文是本案當事人,可以在聲請期間內提出本件聲請,且蔡已敘明聲請交付法庭錄音以維護其法律上利益的理由,故裁准發給去年11月29日、30日的法庭錄音、錄影光碟,但命不得散布、公開播送,或以不正當的目的進行使用。

至於受彭文正委任的律師張靜,因於開庭時拍桌罵張詠惠是「混蛋法官」,遭北院函請地檢署與律師公會處理;彭文正認為應查清事實真相,也聲請交付法庭錄影光碟,張詠惠裁准理由與蔡相同,同樣命彭不得散布、公開播送,或以不正當的目的進行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