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3天撞死4人 警察局長決定拜廟求平安

彰化縣短短3天有多達4人撞死,警察局長張國雄決定拜廟為百姓祈福求平安。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短短3天有多達4人撞死,警察局長張國雄決定拜廟為百姓祈福求平安。 (記者湯世名攝)

2023/02/05 22:2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不平靜,2月1日至3日短短3天有多達4人撞死,其中1件發生在芳苑鄉,另3件發生在和美警分局轄區,地方討論是否要辦法會,甚至有人建議彰化縣警察局長張國雄應該拜廟祈福。張國雄受訪時說「之前已經拜過了」,不過最近車禍事故真的有點多,為了百姓平安,他決定再去拜廟,並聽取地方與相關單位意見,希望將死傷事故降至最低。

2月1日在和美鎮欣北路與思北路口,發生26歲婦人騎機車與轎車相撞噴飛,送醫不治;芳苑鄉當天也發生一起機車騎士與轎車碰撞的事故,機車騎士傷重不治。2月3日1名男子騎機車在伸港鄉自撞電桿,送醫不治,當天晚間和美鎮1名男童在穿越路口時被車輛撞擊送醫傷重不治。芳苑鄉、伸港鄉與和美鎮在短短3天內就發生4人撞死的交通事故,地方人心惶惶。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認為,最近和美轄區確實車禍死亡率偏高,建議警察局長張國雄應該是拜廟,系神明祈求地方平安。偏僻地區無號誌、閃黃燈、閃紅燈路口不少,用路人在過叉路或十字路口時,經常因心存僥倖未減速即衝過路口,簡直就像在「賭命」,希望警方或縣府能在路口處畫設警示標線、標誌或警告字體,或設置跳動路面等來改善,將路口肇事率降至最低。

張國雄表示,他是彰化大城鄉在地人,偏鄉地方產業道路路口之所以事故發生率偏高,路口處樹木、圍牆遮蔽行車視線是原因之一,此外,用路人自我行車素養也應加強,因此他研議在路口處設置該處一年或近年來車禍事故死傷數據標示牌,並設置跳動路面、在路面劃設警告標語,藉此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另外還要深入社區針對長輩進行教育宣導。

針對賴清美建議拜廟求平安,張國雄說,他不久前上任之初就已經拜過幾間廟宇,只要能為地方祈福、求平安的他都會去做,他也決定這幾天再到寺廟參拜祈福。

和美鎮欣北路與思北路口日前發生婦人騎機車與轎車相撞噴飛,送醫不治。(民眾提供)

和美鎮欣北路與思北路口日前發生婦人騎機車與轎車相撞噴飛,送醫不治。(民眾提供)

和美鎮1名男童在穿越路口時被車輛撞擊送醫傷重不治。(民眾提供)

和美鎮1名男童在穿越路口時被車輛撞擊送醫傷重不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