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踩穿腳卡住 消防隊出動砂輪機破壞公園遊具搶救

男童陷落的遊具已封阻。(環保局提供)

男童陷落的遊具已封阻。(環保局提供)

2023/02/05 19: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南州鄉的環保特色公園以四色外星寶寶回收桶等懷舊特色遊具而聞名,不過,日前1名男童卻疑似踩落網目、卡住動彈不得,最後消防隊員以砂輪機切割才救出脫困;屏東縣環保局強調,目前該段設施封鎖,將請專家評估修復方式,並以早日恢復遊樂功能為主要目標。

國內第1代四色資源回收桶「外星寶寶」可說是養成台灣社會的回收習慣的鼻祖,屏東縣環保局在南州運動公園內以「紅辣椒、黃金鼠、藍博士、翡翠蛙」打造作為特色遊具,加上園內還有宛如穿梭在瀑布裡的水舞鞦韆,去年八月啟用後即吸引遠近家長帶著孩童前來休閒遊憩放電。

不過,日前卻傳出在互通於藍博士與黃金鼠間的爬行天橋上,有1名8歲男童疑似踩入兩條金屬架中,並踩破外部所包覆的尼龍繩網,膝部以下皆穿出,而男童怎麼用力都無法脫困,甚至出現疼痛情形,家長見狀只好報案求援。

南州消防分隊隊員到場後,經評估男童生命徵象無大礙,用床包防護男童身體並在周圍環境安全下,隊員使用電動砂輪機切割金屬條後,這才順利脫困,後續評估檢傷男童表示已不再疼痛,家長也決定不必就醫。

環保局指出,園區在經專家驗收後才開放,事發後已立刻致電家長進行慰問,當下即由公所人員圍上封鎖線封閉該天橋兩側出入口,雖然園區去年12月已轉交公所代管,但因發生孩童腳部卡住且金屬遭切割,後續將先請專家評估該如何修復,回復遊憩功能且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

男童踩穿受困的位置在「藍博士」和「黃金鼠」間的天橋。(記者陳彥廷攝)

男童踩穿受困的位置在「藍博士」和「黃金鼠」間的天橋。(記者陳彥廷攝)

消防局以砂輪機解救男童。(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以砂輪機解救男童。(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以砂輪機解救男童。(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以砂輪機解救男童。(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