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廣告找借貸 男子險成人頭戶

施男依照該帳號指示至銀行開立網路銀行帳號且設定外匯約定帳戶。(記者鄭景議翻攝)

施男依照該帳號指示至銀行開立網路銀行帳號且設定外匯約定帳戶。(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3/02/05 15:12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45歲施姓男子日前因有借貸需求,在網頁上看到廣告可供人借貸,主動加入對方LINE帳號想找借貸,並依指示前往銀行開立網路銀行帳號且設定外匯約定帳戶,行員起疑,通報北市文山第一分局警方,員警趕抵後發現是詐騙集團騙取人頭戶手法,一一向施男釋疑,才打消施男念頭。

文山第一分局木柵派出所警員高振洋,獲報後趕到現場,施男向高員表示,近期需款借急,所以在網路上搜尋發現借貸資訊網站,經點擊進入後,不疑有他,便加入網站上提供的LINE帳號,並依照該帳號指示至銀行開立網路銀行帳號且設定外匯約定帳戶。

高員聽玩施男說話後,提出有諸多不合理之處,例如,施男才是欲借款之人,為何卻是對方先匯保證金過來,另施男不是借貸外幣,對方要求其至銀行設定外匯約定帳戶不免啟人疑竇,研判諸多破綻均為詐騙集團常用手法,是看施男無利可圖,就利用個人信用申請銀行帳戶為犯罪工具,倘因此落入陷阱,恐因成為人頭帳戶徒增訟累。

施男在聽聞警方多面向分析及宣導後,警覺自己遭到詐騙集團詐騙,非常感謝行員及員警的協助,且允諾不再相信類似欺騙話術。

警方也呼籲,現今網路世界資訊很多,卻難以判斷真實性,更有許多有心人士利用網路進行詐騙,如有借貸需求應循正常管道及實體公司,並再三求證,若是有以各種話術及方式要求你先接收款項,很可能就是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