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技術助理經營網拍 2年賺490萬元記過2次

懲戒法院判張員記過兩次。(記者吳政峰攝)

懲戒法院判張員記過兩次。(記者吳政峰攝)

2023/02/02 16:2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鐵台北機廠一名張姓技術助理,2020年經營起網拍,2年銷貨收入490萬餘元,違反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的規定,被交通部函送懲戒法院審理,合議庭考量張員的銷貨收入及坦承不諱態度後,日前判他記過兩次。

判決指出,張員雖然是勞工,但受雇於台鐵台北機廠,擔任技術助理,故兼顧公務員身分,依法不得經營商業。惟從2020年起,張員在奇摩、蝦皮等網購平台開設個人網路商店,銷售美容產品,2年內收入高達490萬2701元,直到銓敘部辦理公務員兼職查核,把資料上傳至公務員兼職查核平台,並函請各機關複查,交通部才知道張員經營網拍。

張員獲悉後,趕緊註銷營業稅籍,但交通部仍認其兼職事證明確,函送懲戒法院審理。

張員承認經營網拍,表示網路銷售平台競爭激烈,商品淨利微薄,約僅12%,獲利非高,純屬生活負擔沈重而經商貼補家用,情節並非重大。何況他賣的是髮妝、美容商品買賣,與職務無任何相關,更未曾因私廢公,或藉職務之便公器私用,請求合議庭從輕懲戒。

合議庭指出,張員確實兼職,屬於非執行職務的違法行為,足以讓民眾有公務員不專心公務、國家公務紀律鬆散的不良觀感,損害政府信譽,為維護公務紀律,有懲戒必要。

合議庭審酌張員的違規經營商業期間、次數、銷貨收入、淨利率,及事發後坦承不諱、立即辦理營業稅籍註銷、終止經營商業等一切情狀後,決議判他記過2次,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