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陌生人過年闖民宅遭喝斥心虛離開 苗警通知嫌犯到案

陌生男子無故闖入民宅,引發屋主驚慌;苗栗警方將傳訊調查其動機。(擷取自臉書「苗栗大小事」)

陌生男子無故闖入民宅,引發屋主驚慌;苗栗警方將傳訊調查其動機。(擷取自臉書「苗栗大小事」)

2023/01/28 10:0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警察分局員警近日網路巡邏時,發現有民眾在臉書社群發文反映有陌生人大年初三趁家中一樓僅有老人在家,未經同意即進入家中,所幸屋主及時發現制止,陌生人隨即悻悻然離開,屋主雖未報案,苗栗警分局主動了解,並已查明侵入者身份,通知到案說明。

警方說,經員警向屋主了解事發經過,當時係24日(大年初三)下午,屋主原於樓上房間休憩,而行動不便的父親獨自在樓下活動,突然間,屋主聽聞樓下傳出聲響,察覺有異,趕緊下樓查看,見一名陌生人已經進入到自家屋內,屋主趕緊向其喝斥,陌生人見事跡敗露,心虛地離去。

事後屋主家人清點家中財物,發覺客廳桌上零錢疑似有短少,因無法確認是否遭竊,且家中監視器攝錄範圍有死角,未能紀錄陌生人是否有行竊,故未報案,警方得知,主動前往了解,將傳訊該男子到案,了解其動機。

苗栗警分局也提醒民眾,若家中僅有老人孩童,或經常無人在家,應將門窗上鎖,慎防宵小犯案,若有發現可疑人士出入,請速撥打110報案專線,員警將儘速到場處理,另外建議可裝設網路攝影機,隨時關注家中狀況,以確保家中人員、財物之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