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假交易造成2千萬呆帳 遠傳電信副總20萬元交保

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曾詩淵(見圖)身兼遠傳旗下新世紀資通公司董事,涉嫌假交易、真放貸的「過水交易」,經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被諭令20萬元交保。(資料照)

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曾詩淵(見圖)身兼遠傳旗下新世紀資通公司董事,涉嫌假交易、真放貸的「過水交易」,經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被諭令20萬元交保。(資料照)

2022/12/09 08:2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身兼遠傳電信副總經理、遠傳旗下新世紀資通公司董事的曾詩淵等經理人,被控以假交易、真放貸的「過水交易」模式,將新世紀資通約2千萬元資金借貸給數家廠商,造成該公司呆帳,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等單位,兵分24路搜索、約談曾詩淵、業務處邱姓專員等13人,今凌晨訊後分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商業會計法等罪諭令曾詩淵20萬元交保,其餘被告以3萬至1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或請回。

檢調獲報,2019年間,曾詩淵與新世紀資通業務處邱姓專員等人,涉嫌以新世紀資通名義,與數家交易廠商進行十多項與工程類相關的循環過水交易,最後配合廠商還不出錢,造成新世紀資通產生呆帳損失,也間接造成母公司遠傳電信集團的損失。

檢調調查,涉案經理人與交易廠商簽約,開立不實發票進行十多項工程交易,實際上卻沒執行相關工程,犯罪手法類似美化財報及拉升業績的過水交易;新世紀資通母公司遠傳電信為上市公司,涉案人涉及證交法非常規交易官司;涉開立不實發票的部分則涉及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

此案起源於新世紀資通的合作廠商,因涉及另案採購相關弊案,被台中地檢署調查後起訴,中檢指揮台中市調查處偵辦該案期間,意外發現涉案廠商涉嫌與新世紀資通進行假交易,因涉案公司大多在北市,全案轉報請北檢指揮偵辦,並於昨天發動首波搜索及約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