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億萬翁房產過戶女看護 子不爽竊權狀被告吐豪宅換輕判

吳男不滿父把房屋過戶女看護,涉竊權狀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吳男不滿父把房屋過戶女看護,涉竊權狀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2/12/06 22:1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吳姓億萬富豪把近千萬房屋過戶陳姓女看護,引發其子不滿,涉嫌竊取吳父等人權狀,欲辦理過戶被查獲,吳父還要求他歸還先前過戶的4800萬元豪宅做為和解條件,高雄高分院審酌吳男改口認罪,其父並替他求情,從輕改判易科刑6月免關。

判決書指出,被告吳男因不滿其父把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壽昌路房屋,過戶給陳姓女看護,趁其父在長庚住院、陳女照顧之際,前年8月16日晚上涉嫌潛入吳父位於鳥松區住處,竊取其父另一間新興區房屋權狀、身分證和印章及陳婦三民區房屋權狀等物。

吳男並涉嫌偽造其父印鑑打算用來過戶新興區房屋,後被其父等人自住處監視器發現後,訴請橋頭地檢署偵辦、起訴,並經法官依侵入住宅竊盜罪和偽造文書罪,分別判處吳男有期徒刑9月和5月,偽造文書部分可易科罰金。

吳男雖不服判決,但僅針對竊盜罪提起上訴,高雄高分院審酌他終於改口認罪、達成和解,其父也替他求情,從輕改判六月,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仍可上訴。

據了解,吳父先前曾把市價4800萬元房屋過戶給吳男,後來發現吳男竊取權狀,依法親屬涉竊盜罪可以撤告,卻堅持提告,還要求兒子歸還上開房屋始願意和解,最後以其他條件達成和解,並為其子求情,因而改判免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