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震集團吳明達洗錢博奕 起訴移審續押3個月

吳明達移審台北地院,承審法官接押後認為,吳有逃亡、勾串之虞,諭知繼續羈押3個月。(資料照)

吳明達移審台北地院,承審法官接押後認為,吳有逃亡、勾串之虞,諭知繼續羈押3個月。(資料照)

2022/11/29 22:3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角頭大哥出身的「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涉及買凶意圖狙殺萬華角頭大哥等多起刑案,台北地檢署9月間依預備殺人等罪起訴吳;接著檢警又查出他涉及網路博弈、地下匯兌,並將賭場得利2265萬元洗錢至中國,北檢昨依組織犯罪、銀行法及賭博等罪追加起訴吳等9人,今將在押的吳明達移審台北地院,承審法官接押後認為,吳有逃亡、勾串之虞,諭知繼續羈押3個月。

北檢起訴指控吳明達為集團核心指揮者,指揮旗下成員槍擊恐嚇、預備槍擊殺人等案,短期內策劃多起重大槍擊案,並在柬埔寨成立詐欺機房,目無法紀,嚴重破壞社會治安,危害社會及民眾生命安全。

檢方調查,威震聯盟組織前年底至今年在台北市萬華、大同區開設賭場獲利4520萬元,今年3月至4月透過地下通匯將其中2265萬元轉至中國,提供因毒品被通緝的威震副董事長張恭榮開銷,選前檢警調全力查察地下通匯、洗錢案件,查出吳男組織涉及網路博弈、地下通匯及洗錢,昨追加起訴。

吳明達於1999年,在台北市中山區狙殺北聯幫前幫主唐重生,服刑近18年出獄後,轉型成立威震集團,雖從事義捐米糧、捐血、口罩等善行,檢方查出他私下涉嫌多起槍擊、買凶殺人未遂等案,吳男今年初與李姓建商有糾紛,李透過萬華黃姓角頭大哥「源兄」居中協調,吳不領情,涉槍擊李男住處及公司示威,及兩度買凶企圖狙殺黃男。

吳明達今庭訊時全盤否認犯罪,堅稱他與檢方指控的事件完全無關,認為檢方與媒體未審先判,將他和他成立的公益類型協會妖魔化,檢方未調查對他有利的證據就起訴,他強調他出獄後一心從事公益,檢警卻這樣對待一個更生人,希望法官查明所有證據,還他清白。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