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炒股反成「韭菜」被割 慘賠還被證交所識破判刑

她想當主力炒股反成「韭菜」被割,慘賠還被證券交易所識破被判刑。照片人物和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她想當主力炒股反成「韭菜」被割,慘賠還被證券交易所識破被判刑。照片人物和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2/11/28 23:0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吳姓女子見2檔台灣上市的存託憑證,可當主力藉由大買吸引散戶,一旦散戶進場交易,價格拉抬時再「割韭菜」,以為可以大賺,投資數百萬元,結果反被其他大戶收割,慘賠43萬元,但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炒股手法被查辦,高雄地院判她1年10月,但審酌其認罪且未獲利,另宣告緩刑3年。

這2檔存託憑證DR股票,雖能在公開市場交易,但只是「存託憑證」,而非實際股票,被告吳女於2020年5月底,見「杜康-DR」股價僅約0.94元,成交量低,便投入294萬元資金,前後共買進2965張股票,逐步將股價拉升,吸引散戶進場購買,再倒貨賺取差價。

最後股價未如其預估,吳女買進均價每股約1元,最後自己反成韭菜被收割,最後不得不以均價0.95元脫手,小賠14萬8250元;後來她又看中另一檔DR股,以均價3.17元買4473張「友佳-DR」股票,散戶未被吸引進場接盤,吳女只好再出脫停損,她又慘賠29萬元,2檔共損失43萬元。

吳女在短時間內頻繁進出,交易成交量低檔的DR股票,引起證券交易所注意,移請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偵辦,吳女坦承拉抬股價,只不過拉抬不動,才會出脫持股,因「高買低賣」炒作股價,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因慘賠43萬元收場,法官考量她沒前科,兩罪分別處1年7月、1年8月徒刑,合併1年10月、宣告緩刑3年,需受法治教育課程3場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