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到選票已圈選?他抱怨被視為廢票 新北市選委會︰不能領2次

有民眾投訴,領到的新北市議員選票已被圈選,結果被視為廢票。圖中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方賓照攝)

有民眾投訴,領到的新北市議員選票已被圈選,結果被視為廢票。圖中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方賓照攝)

2022/11/26 14:14

首次上稿 12:47
更新時間 14: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有民眾投訴,指稱他在新北市淡水區某投開票所投票時,領到的市議員選票竟然已被圈選,告知選務人員後,這張選票被視為廢票,但他不能再領一次選票,影響權益。對此,新北市選委會指出,這位選民是在圈票後覺得票「髒髒的」,擔心變成無效票,所以想換票,經管理員告知不能換票,就憤怒表示「不投了」,依規定,不能領取2次選票。

投訴的顏姓市民說,他上午投票時,依序領取市長、市議員和里長的選票,進入圈票處後,先圈好市長和里長票,正準備圈選市議員時,赫然發現某議員候選人的欄位已經被蓋上章,而且圖樣也不像是用圈選工具蓋的,當下他立即向選務人員反映,經過10分鐘後,選務人員告知該張票視為無效票。

顏姓市民質疑說,不曉得是選務人員的疏失,還是有作票嫌疑,竟然會領到有問題的選票,害他無法投市議員的票,影響公民投票權益,目前已前往淡水區中正路派出所報案。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經查地點為淡水區油車市民活動中心編號137投開票所,事件起因為選民圈票後覺得選票髒髒的,擔心會變成無效票,所以想要再換票,經管理員告知不能換票,民眾憤怒表示不投了,便離開投開票所至派出所報案。依據規定,民眾只能一次進出投開票所,經由領票、圈票、投票等流程,離開後不能再次進入,也不能領取2次選票。

黃堯章說,今天上午板橋區發生1件撕毀選票案,以及1件將選票攜出場外的案件,其他違規情形要等投票結束後再行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