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候選人紀金豐涉賄交保 中檢2天火速起訴

台中地檢署偵辦中市議員二選區候選人紀金豐涉嫌賄選案,2天偵查終結,今天提起公訴。(資料照)

台中地檢署偵辦中市議員二選區候選人紀金豐涉嫌賄選案,2天偵查終結,今天提起公訴。(資料照)

2022/11/25 12: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本月23日指揮警調,搜索約談中市議員第二選區(沙鹿、清水、梧棲)市議員候選人紀金豐(無黨),他涉嫌透過某義警分隊陳姓分隊長,以贊助「自強活動」2萬元為名,招待選民出遊,再登上遊覽車內拜票,依假借捐助名義之投票行賄罪,紀與共犯陳姓分隊長,各以5萬、2萬元交保,紀金豐大呼冤枉、否認賄選,中檢今天(25日)火速將他起訴,中檢並強調,這是「首件對團體賄選」的起訴案。

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紀金豐,是清水在地唱片行業者,他否認中檢的指控,否認資助2萬元辦「自強活動,並指此案是「檢察官要做業績」而冤枉他。

中檢指出,紀金豐涉嫌透過陳姓義警分隊長,資助「自強活動」旅遊經費2萬元,此活動於今年8月間,由義警分隊舉辦,參與者多是義警或眷屬,紀金豐並於旅遊途中,登上遊覽車向出遊的義警(選民)拜票。

中檢檢察官陳文一、黃裕峯,本月23日指揮警調與移民署的專勤隊,搜索6地點,帶回紀男、陳男與選民4人,經檢察官訊後,認為紀男與陳男二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2條,對於該選舉區內之團體,假借捐助名義之投票行賄罪,罪嫌重大,分別以5萬、2萬元交保。

事隔僅2天,中檢檢察官陳文一,偵辦此案終結,認被告紀金豐、陳姓分隊長,共同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2條,「對於該選舉區內之團體,假借捐助名義之投票行賄罪」(投票行賄罪),向台中地方法院提起公訴。

中檢並呼籲,明天就是投票日,維護選舉公平正義的決心,就賄選案件迅辦速結,候選人及其樁腳切勿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