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也傻眼!老婦人邂逅「聯合國軍官」 捧70萬元想換「金條」

員警假冒婦人(圖中)的孫子(圖右),於電話中戳破騙徒謊言。(圖由警方提供)

員警假冒婦人(圖中)的孫子(圖右),於電話中戳破騙徒謊言。(圖由警方提供)

2022/11/22 09: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0歲蕭姓婦人,捧著70萬元現金到郵局想匯款,郵局察覺有異報警,員警馳抵時,老婦人一度支吾其詞,之後坦承自己在LINE上認識「聯合國營地軍官」,這名軍官告訴她,有15公斤的黃金金條,被扣留在泰國海關,只要老婦人能匯款70萬元的「運費」,老婦人就能收到這批「天下掉下來的金條」,員警靈機一動,假冒是婦人的孫子與騙徒對話,立刻戳破謊言,老婦人才驚覺受騙。

蕭姓老婦人上週三捧著70萬元現鈔到郵局,她想把70萬元先存入自己帳戶內,再立刻轉匯款至某外人的帳戶,郵局行員通報員警,中市警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黃正煒、鄭景鴻、林祥倫到場攔阻。

老婦人一陣支支吾吾說,今年6月間,她的手機通訊軟體LINE,突然有陌生男子傳訊加為好友,該男子自稱是在「聯合國營地工作」(聯合國軍官),獲得聯合國政府所發的總重達15公斤「金條」,這名軍官宣稱,要把這些金條在寄送給蕭婦,卻於途中被泰國海關扣留,需要老婦人先行支付運費70萬元台幣。

老婦人驚見「天下掉下來的金條」,趕緊向朋友借款70萬元,捧到郵局想換「金條」,卻不知道是詐騙,員警正在解釋是詐欺之際,剛好詐騙集團來電,員警靈機一動,假冒婦人的孫子,與對方通話,當場戳破詐騙謊言,「不要再騙啦」,老婦人才驚覺自己掉入詐騙陷阱,保住向友人借來的70萬元。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詐騙集團常常利用網路交友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佯稱自己長居國外,聊天一段時間後,便假稱要寄包裹給被害人,又騙稱包裹被海關扣留,需匯款保證金、手續費才能領回等話術,誘騙被害人匯款,這些都是騙術,應警覺並小心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騙徒拍攝金條照片,宣稱老婦人只要匯款70萬元,即能收到這15公斤的金條。(圖由警方提供)

騙徒拍攝金條照片,宣稱老婦人只要匯款70萬元,即能收到這15公斤的金條。(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