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行刑式槍擊案 癌末槍手病死

高醫今年8月發生震驚全國的行刑式槍擊案,槍手朱男已於5日病死監獄。(資料照)

高醫今年8月發生震驚全國的行刑式槍擊案,槍手朱男已於5日病死監獄。(資料照)

2022/11/09 09:5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今年8月17日發生行刑式槍擊命案,56歲王姓男子在候診區時頭部和右後背中彈不治,開槍的57歲朱姓男子雖然當天就落網,但因本身癌末,本月5日清晨病死,檢方相驗後確認死因為乙狀結腸癌末期併多重器官衰竭,他所涉的殺人案也處分不起訴。

檢方表示,死者王男8月17日上午8點獨自騎機車至高醫耳鼻喉科門診就醫於診間外候診,朱姓男子約10點左右,穿著黑衣黑褲、頭戴黑色鴨舌帽前往診間,並坐在死者身後座位,近10點4分自背後近距離朝頭部和右後背各開1槍,王男當場死亡。

朱男則於開槍後迅速在10點05分逃離醫院,搭計程車前往左營高鐵站;警方掌握,朱男於上午11點20分抵達台南高鐵站,警方循線於下午2點10分在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上一處民宅經營的咖啡館將他查緝到案。

警方在朱男身上起出1把作案用的槍枝和19發子彈,經調查,朱男與被害人曾組合投資公司,有債務糾紛,朱男因案入獄於2019年前因癌末保外就醫,期間曾找死者磋商債務不成,導致動起行凶念頭。

雄檢複訊後,8月18日向法院聲押獲准,10月17日朱男轉至高雄二監執行殘刑(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案件),同月24日再轉至高雄監獄執行,28日他向獄方人員表示身體不適,由獄方戒護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就醫,本月5日清晨4點多死亡,檢方相驗後,確認死因為乙狀結腸癌末期併多重器官衰竭。

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死亡者應為不起訴之處分,雄檢也只能這起震驚全國的殺人案,偵結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