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吃患者變理財講師!謊稱投資以太幣吸金2.3億元 判10年定讞

廖泰宇被判處10年刑刑定讞。(資料照)

廖泰宇被判處10年刑刑定讞。(資料照)

2022/10/07 11:4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曾因馬勝集團吸金案被判刑7年半的泰旺企管顧問公司董事長廖泰宇,出獄後另起爐灶以投資虛擬貨幣「乙太幣」為名再度以老鼠會方式吸金,高等法院更一審認為吸金規模應以被害人實際交付的2.3億元計算,而非二審認定的9.6億,今年6月依銀行法將廖泰宇判處10年刑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廖泰宇曾出書自稱年少時是口吃患者,透過不斷練習而成為演說逾3千場的理財超級講師,卻是運用人設連番吸金。

廖最終被依銀行法之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吸金規模超過1億元,處刑10年,沒收犯罪所得2311萬餘元新台幣、2萬餘美元、270萬日幣。

判決指出,廖泰宇對外化名「廖老師」、「廖偉辰」,經許思為(另案審理中)介紹認識自稱拿督的馬來西亞籍男子陳治伸(北檢通緝中)等人,2017年5月至2018年9月間,廖擔任陳治伸所創設的「凱莉星球」、「以太世界」、「以太世界拆分盤」等投資方案的台灣負責人,對外招攬下線。

廖泰宇將投資人交付的款項轉交給許思為,由許在「凱莉星球」、「以太世界」等投資方案網頁的後台進行操作,將積分轉至投資人帳號,可按期固定領取一定比例、明顯與本金不相當的紅利,宣稱年報酬率可達4倍至6倍之譜,招攬投資人挹注資金。

該集團以高額報酬率為幌子吸金,下線投資人每交付投資款1美元,廖泰宇就可從中抽取新台幣5元暴利。直到無法正常出金,投資人才驚覺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