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年不打烊又在菜市場旁的警分局關門了? 警:演習啦!

內埔警分局今天下午一度拉下鐵門,引來經過民眾好奇。(警方提供)

內埔警分局今天下午一度拉下鐵門,引來經過民眾好奇。(警方提供)

2022/10/05 23: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一向24小時全年不打烊且都有人駐紮執勤的警察分局竟然關門了?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今天下午被人發現竟然拉下鐵門,一度引發鄰里好奇甚至驚慌是否「分局關門了!」,內埔警分局解釋,會拉下鐵門,是因國慶期間世界各地僑胞將歸國參與各項慶典活動,進行模擬不法分子意圖攻佔分局所做的防衛演練,要大家「免驚啦!」。

「警局竟然拉下鐵門!」,楊姓居民說,菜市場旁的內埔警分局平時人來人往,但居民印象中鐵門都是敞開,並經常看到警員出外執勤,沒想到昨天下午竟見到鐵門拉下,內部還沒開燈,還以為是警分局發生什麼事竟停電、關門。

一向服務24小時不打烊的警分局會拉下鐵門大門深鎖,就是為了雙十國慶所做的駐地安全演習,內埔分局長莊順智說,國慶期間世界各地僑胞將歸國參與慶典,選舉亦將屆,都可能有不法份子伺機破壞政府所屬安全機關製造社會不安,因此演練模擬不法分子意圖攻佔代表公權力的警分局的防衛演習。

警方表示,演練命令下達後,立即關閉電源及門窗前往防衛崗位駐守,而現今非武裝抗爭已成抗議主流,員警在執勤時亦需改變以往模式採柔性處理,強化蒐證並避免與抗議者直接衝突,此次演練正好可以提升員警遇到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