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大師指點迷津還送月餅 八德警阻男匯20萬

八德有名54歲孫姓男子月餘前加入投資網頁,自稱投資大師者甚至於上月中秋節前特地送了月餅取信孫男,孫男昨前往銀行欲匯款20萬元,幸遇熱心行員、警員連番勸說阻止。(記者陳恩惠翻攝)

八德有名54歲孫姓男子月餘前加入投資網頁,自稱投資大師者甚至於上月中秋節前特地送了月餅取信孫男,孫男昨前往銀行欲匯款20萬元,幸遇熱心行員、警員連番勸說阻止。(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2/10/05 16:05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市八德區孫姓男子月餘前在網路見一投資網頁驚為天人,立刻加line入群,對方自稱投資大師可代為操作絕對穩賺不賠的股票誘騙,為取信孫男,上月中秋節時,還寄了盒月餅送給他,昨天上午孫男終於卸下心防,到銀行匯20萬元的投資款,遭銀行員察覺有異報警,八德警分局八德派出所巡邏員警趕到,好多歹說,終於打消孫男的投資夢,成功保住這筆錢。

八德警方表示,八德所巡佐黃信源、警員高承毅昨天上午10時接獲新光銀行行員通報,疑似有人遭到詐騙要匯款,立即趕往處理;現場是名54歲孫姓男子,自稱在網路看見一投資網頁,加入後對方提供一個LINE的ID,對方自稱是投資大師有一股絕對穩賺不賠的股票,以代為操作投資等話術誘騙孫男投資,並提供帳號給他匯款。

警方表示,這名投資大師甚至上月初於中秋節前夕,還特地寄月餅送給孫男取得信任,事後藉此對孫男進行教戰手冊,教他若遇銀行行員詢問匯款事宜,就以要買賣黃金匯款,孫男不疑有他,昨天上午前往新光銀行準備匯款新台幣20萬元給對方,銀行行員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

八德所巡佐經同意查看與對方的LINE對話,警方與行員輔以實際案例告知孫男此為典型「投資真詐財」的詐騙手法,孫男遂打消匯款念頭,成功阻止這起投資詐騙案,同時提醒民眾,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不要貪心遭話術欺騙,一定要謹記「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撥打 165反詐騙諮詢」,務必反覆查詢確認,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