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張錫銘不服17度報假釋未獲准 提行政訴訟將親自出庭

不服假釋未獲准的審查結果,張錫銘提行政訴訟,將親自出庭說明。(資料照)

不服假釋未獲准的審查結果,張錫銘提行政訴訟,將親自出庭說明。(資料照)

2022/10/03 19: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涉及多起擄人勒贖重大刑案的槍擊要犯「小黑」張錫銘,無期徒刑定讞,被關在台南監獄服刑,17度申請假釋,都沒有通過,他不服審查結果,質疑未獲公平對待,提起行政訴訟,本月5日將親自出庭說明,各界矚目。

張錫銘之前是透過視訊向院檢表達訴求,週三獲准可親自出庭說明,將是他2012年返回老家為祖母奔喪後,暌違10年再度離開台南監獄。

又稱「惡龍」的張錫銘,於2007年3月起在台南監獄服刑,表現正常,沒有違規情事,平時被派到工場作業,相當配合,分數累積下,目前是一級收容人,他也成功戒菸。

張錫銘也透過友人施正彥,公開訴訟準備狀,認為自己被刻意放大檢視,導致假釋遲未獲准,且審查過程出現矛盾,與其他收容人有差別待遇,因此將出庭說清楚、講明白。

施正彥指出,張錫銘服刑期間,爭取收容人繳國民年金,知道有弱勢個案時,也都會交辦外面的親友,提供協助,低調行善。

施正彥轉述張錫銘的想法,若能出獄,會持續做公益,彌補之前所犯的過錯;將回到老家東山務農,推廣有機栽培,友善這片土地,為環境永續盡份心力。

對於張錫銘的質疑,獄方回應,根據新的規定,各監的假審會投票結果,仍要上報矯正署做最後確認,一切依法行政。

獄方指出,對任何收容人一視同仁,絕無差別待遇,張錫銘申請假釋時,都有給予協助,保障其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