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柔陷阱 正妹網路遇「男名模」遭詐55萬

新北市一名20歲的許姓正妹,日前在交友軟體認識自稱為「男名模」的吳姓男子後,在對方甜言蜜語攻勢下,很快陷入情網,隨即被接連以購買Gash點數交付,才能碰面為由,共被誘騙前往超商購買28次,花費高達55萬元,最後遲遲沒有見到對方。(刑事局提供)

新北市一名20歲的許姓正妹,日前在交友軟體認識自稱為「男名模」的吳姓男子後,在對方甜言蜜語攻勢下,很快陷入情網,隨即被接連以購買Gash點數交付,才能碰面為由,共被誘騙前往超商購買28次,花費高達55萬元,最後遲遲沒有見到對方。(刑事局提供)

2022/10/01 15:5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20歲的許姓正妹,日前在交友軟體認識自稱為「男名模」的吳姓男子後,在對方甜言蜜語攻勢下,很快陷入情網,隨即被接連以購買Gash點數交付,才能碰面為由,共被誘騙前往超商購買28次,花費高達55萬元,最後遲遲沒有見到對方,始知受騙報警。刑事局今呼籲民眾小心受騙。

刑事局表示,許女在「探探」交友軟體App認識自稱吳姓的男網友,對方先以甜言蜜語話術博取信任,雙方再互以加入LINE通訊軟體連繫,吳男表示他的行業為「男名模」,而要約他出來見面時,需先購買5萬元超商Gash點數並拍照給他,才能碰面。

許女為此按照指示買了4次共5萬元Gash點數交付,卻仍未見到面。不久,吳男又編了各種理由要求她需再購買超商Gash點數拍照給他交付,才能見面,最終共購買Gash點數共28次,計55萬元,但仍遲遲未見到吳男,同事聽到許女跟吳男通話內容提醒小心詐騙,始驚覺受騙報警處理。

另名桃園市林姓女子,同樣在交友軟體App認識自稱「傑克」男網友,之後雙方互加LINE聊天,共許以男女朋友交往為前提,該男網友隨即每天對林女噓寒問暖,讓她很快陷入愛情漩渦後,再突然傳LINE訊息邀約林女約會吃飯,並向林女要行動電話號碼,隨即就有位自稱「傑克」上班的夜店經理來電表示要約「傑克」外出需先付5萬元。

林女不疑有他,按照指示到不同超商購買Gash點數共7次計14萬元並拍照給對方,隨後經理又來電要求林女需再給付押金及封口費等費用時,林女才驚覺有異報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